注册

传言4G牌照本月17日发放 手机业大洗牌或再上演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坊间近来盛传,本月17日国际电信日当天,国内运营商将会拿到4G的牌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当年从2G到3G时代过渡而引发的手机行业洗牌一幕,将再次上演。 其实,手机市场早就暗潮涌动。

坊间近来盛传,本月17日国际电信日当天,国内运营商将会拿到4G的牌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当年从2G到3G时代过渡而引发的手机行业洗牌一幕,将再次上演。

其实,手机市场早就暗潮涌动。苹果公司久不出新品,给了其他众品牌的手机一显身手的机会,加之4G上市传闻渐进,各手机品牌均开始了自己在4G时代的布局。有市场观察人士认为,国内手机市场或借4G重回列国时代,告别寡头竞争。

按照惯例,以往苹果公司都是在每年3月份举办新品发布会,不过传闻新一代的苹果手机iPhone 5S 最早要等到今年6月底才会面市,如果消息属实,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将有一个长达8个月的主打产品发布真空期。而不少手机品牌,都抓住这个真空期频上新品。

记者昨日在武汉手机市场上了解到,小米已在4月初发布了其小米2S手机;三星和HTC则是在4月底的同一天推出了其旗舰产品galaxy s4和The  new one;诺基亚一改之前“高帅富”的形象,在五一前后集中推出了多款超长待机的百元“屌丝神器”手机。

不过记者看到,以上新品均依旧延续了3G网络制式,并不具备兼容4G网络的功能。诺基亚的多款百元手机则是主打30-40天的超长待机,甚至模糊了上网智能功能。

相比较三星、HTC的高调发布,多个国产手机品牌则选择拒绝3G时代在苹果、三星身后的跟随,更是跳过3G,直接在4G领域开始布局产品。

记者昨日从酷派、华为、中兴等厂家处得到证实,他们已中标中移动的4G网络定制机项目。酷派手机助理总裁付晓宇告诉记者,他们的4G TD-LTE 网络产品8920已经问世,根据运营商的要求,随时可以量产。

数码产业分析师梁振鹏向记者表示,每一次运营商网络信号的更迭换代,对于手机终端产品生产企业而言,都是一次重新起跑的机会。“从2G网络到3G网络的更迭,国内迎来了智能手机更换潮,苹果、三星借机形成了国内手机市场的寡头竞争格局,而3G网络向4G网络的过渡,对于手机行业,无疑又是一次推倒重来的机会,国内手机市场或重回多家竞争的格局”。

相关新闻:

标签:手机 传言4G牌照 牌照本月17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