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山公司诉周鸿祎名誉侵权案宣判 被告再尝败绩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人参与 评论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又败诉了。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金山公司)起诉周鸿祎名誉侵权案近日获得了法院的终审判决。根据法院判决书显示,周鸿祎于2010年5月发布的微博文章具有明显的恶意诋毁性质,构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又败诉了。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金山公司)起诉周鸿祎名誉侵权案近日获得了法院的终审判决。根据法院判决书显示,周鸿祎于2010年5月发布的微博文章具有明显的恶意诋毁性质,构成名誉侵权,须删除涉案微博,并在其微博首页发表致歉声明,向北京金山公司公开赔礼道歉。这一判决令近3年来360公司的相关诉讼已遭遇十二连败。

2010年5月26日开始,周鸿祎在其新浪、网易、搜狐微博中相继发布“揭开金山公司画皮”的系列信息,称北京金山公司在“微点冤狱案”中作伪证等,北京金山公司遂于去年对周鸿祎提起诉讼。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近日经过审理认为,周鸿祎没有证据证明北京金山公司在“微点案”中实施了所谓“借刀杀人”、“搞阴谋”、“算计”等行为,也没有证据证实北京金山公司进行了“公关”,仅系其主观推测。显然,该分析和评论缺乏事实依据,考虑到周鸿祎所在公司与北京金山公司之间的竞争关系,周鸿祎所作的言论,具有明显的恶意诋毁性质。

鉴于以上原因,北京二中院认为,周鸿祎发表涉案七条微博的行为损害了北京金山公司的名誉,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法院判定,周鸿祎须删除相关微博文章,并在其微博首页发表致歉声明,向北京金山公司公开赔礼道歉。另外,周鸿祎还须赔偿北京金山公司5万元经济损失。此次判决使得360公司的相关诉讼败诉史再次得以延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金山公司 周鸿祎 败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