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电视“玩”创新不再只是“看”那么简单


来源:云信网

人参与 评论

自上市之初,智能电视就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无所不能”的动人场景。开放平台、海量应用,让电视机的功能从传统的电视节目收视,拓展到了几乎所有我们所能想到的方方面面,大有“只要你能想到,我就能够做到”的意味。

自上市之初,智能电视就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无所不能”的动人场景。开放平台、海量应用,让电视机的功能从传统的电视节目收视,拓展到了几乎所有我们所能想到的方方面面,大有“只要你能想到,我就能够做到”的意味。

而近一年的时间里,随着智能电视厂商对人机互动体验的不断改进,智能电视算是真正摆脱了仅仅作为“网络影视播放器”的“肤浅”,开始被越来越多的用户真正利用其丰富而全面的功能应用,为我们的家庭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乐趣。

今年各大彩电厂商所推出的智能电视新品,也都将操控体验的改进以及由此带来的人机互动体验的升级,作为了内容平台同质化背景下,产品竞争力提升的最佳路径。而伴随着不同厂商在智能电视从硬件配置,到智能UI菜单的设计、再到独有功能模块和App应用支持等方面所展开的一场全面的“个性”之争,电视机在完成从“看”到“玩”智能蜕变的同时,也重新回归客厅,成为了许多家庭的互联中心。

市场

“双核”落伍电视爆发硬件“核战”

伴随电视的“智能化”,汹涌而来的是电视功能和内容资源的无限扩展,这自然对智能电视产品的硬件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今年各大电视厂商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产品基础硬件配置的升级,随之而来的不仅是更多的4K屏幕,更大的内置存储空间,还有4核、6核,乃至8核的“核战”。

出于智能电视对图像处理的超高要求,现今主流彩电厂商在产品推广过程中,都刻意将作为运算和控制核心的CPU和专门用于图像处理的GPU分开,形成“CPU+GPU”的多核组合宣传。“双核+双核”、“双核+四核”,乃至“四核+四核”等超高硬件配置,开始频频出现在了智能电视产品上。而在今年上市的智能电视新品当中,无论是国产的创维、海信、TCL、长虹、康佳,还是外资的三星等主流彩电厂商,都已经将“双核+双核”四核配置作为了产品主流配置。这令近期智能电视在核心处理器这一关键硬件上的升级速度,甚至超过了传统IT行业,大大出乎了人们的意料。

硬件升级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更高格式片源支持下的更高的图像质量,功能更丰富之后的更快响应速度,以及更多大型APP应用支持下的更畅快使用体验,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真正将智能电视,作为家庭互联的中心,而非以前那样仅仅将其作为“网络影视播放器”来使用。

创新

化繁为简“无主页”设计大行其道

或许是担心智能电视产品上的安卓平台会给消费者带来“审美疲劳”,所以不少彩电厂商都将针对操作系统这一智能电视基础和核心的创新作为了新品研发的重中之重。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智能电视厂商们的创新进行得更加彻底,如海信的VIDAA TV和创维的天赐系统,虽然骨子里还是安卓,但在操控上却完全摆脱了我们对安卓智能操作系统的固有印象。

在海信VIDAA TV就采用了“无主页”的独特设计,并对不同功能模块进行了重新架构,分成TV(电视频道)、VOD(影视娱乐点播)、Media(多媒体中心)、Apps(应用商店)四个核心模块,能够通过遥控器实现不同智能电视不同功能模块的“一键直达”和随意切换。并且在各大功能模块下,用户也能很方便地依照屏幕上的提示,通过遥控器上4个不同颜色的功能按钮,对电视进行不同功能的进一步细化操控。这种独特的设计,令即便从未接触过智能电视产品的用户,也能极快上手,对电视进行顺畅的各项操控。

而创维全新推出的“天赐”系统,同样采用了“取消主界面”的颠覆性系统设计,这不仅令不同界面下的电视操控响应更加迅速和顺畅,还免除了以往使用电视不同模块功能时,需要频繁来回切换主界面的烦恼,大大简化了电视操控。

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创维基于底层的安卓系统所二次开发的“天赐”系统在设计上也更加贴近用户,即便是创维原有的老款智能电视产品,也能通过升级成“天赐”系统,实现产品操控体验的全面升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智能电视 创新 功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