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曝光十大恶意手机应用:腾讯360等均被点名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7月30日消息,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研究所日前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的中国互联网、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检测与分析报告,公布了十大恶意手机应用排行榜。在十大恶意软件排名中,位居首位的是

7月30日消息,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研究所日前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的中国互联网、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检测与分析报告,公布了十大恶意手机应用排行榜。在十大恶意软件排名中,位居首位的是一款名叫“手电筒”的应用。

央视曝光十大恶意手机应用

根据报告,目前安卓平台上使用量最多的恶意应用主要有手电筒、3D梦幻水族馆、鳄鱼爱洗澡,下载量均达200万次;一键ROOT、极品飞车热力追踪动态的下载量超过100万次;此外,sky省钱电话、英雄联盟控、瑞士军刀等软件下载量也达50-86万次。

而上述应用所在商店分布情况为,应用宝4款、N多市场2款、机锋市场2款、360手机助手1款、91手机娱乐1款。

而应用商店的恶意应用下载数量排行中,应用宝以955万排名第一,百度应用833万,机锋市场701万。同样上榜的还有360手机助手、N多市场、搜狐应用中心等主流应用商店。

报告称,通过调查18万个样本中,恶意软件达到11%,即用户每下载9款应用软件,就有1款是恶意软件。此外,还有六成的应用存在可疑行为,这些应用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尽管不主动攻击手机,实际上同样存在危险,因为它能获取用户设备的ID、具体地理位置信息,甚至能自动连接网络,开启蓝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手机 应用 讯360等均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