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价手机靓号受追捧 尾数6个0售价20万


来源:兰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手机的普及,一些特殊的手机号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不少人为了拥有一个手机“靓号”、“吉祥”号不惜花费重金。更有媒体爆出尾数为9个8的连号售价298万元。7月30日,记者调查发现,在我市连号、同号

随着手机的普及,一些特殊的手机号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不少人为了拥有一个手机“靓号”、“吉祥”号不惜花费重金。更有媒体爆出尾数为9个8的连号售价298万元。7月30日,记者调查发现,在我市连号、同号或者有数字8和6的手机号码成为很多人的首选,甚至有人不惜花费万元购买一个手机号码。

尾数6个0售价20万

7月30日,记者走访了广武门、兰大电脑城、南关赛博数码广场等我市手机销售相对集中的地区。经朋友介绍,记者来到了一家位于广武门附近的手机店,“有没有4个6、12345这样的号码?”

该店负责人从柜台内拿出一张选号单。在这张选号单上记者发现,尾数连号、同号的号码共有5个。但其中最好的是一个尾数为6个6。“6个6是目前店里最好的了,售价在6万元,一个6一万元。”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被问及是否有更好的号码时该负责人给记者提供了一个尾数为6个8的电话号码。“这是我朋友的,你可以问问他。”随即记者拨通了这个尾数为6个8的电话,号码归属地显示为天水。据接听电话的男子介绍,自己手上有很多“靓号”,诸如生日号、顺子号、同号等。“目前最好的号售价20万元,尾数6个0,归属地为兰州市,你用起来也方便。”该男子说。

“6”为分界线“8”最贵

记者调查发现,手机“靓号”大体被分为4类:第一类是连号,从两位数字到9位数字不等;第二类为稀有号码,顺号或者是有两组连号;第三类则是出生年份,一般在后4位尾数;最后一类是情侣号或兄弟号,是指两个尾号相连或者相似的号码。

那么,这些手机号码又是如何定价的呢?据接听电话的男子介绍,“在连号市场‘6’是一个分界线,‘8’最贵,‘4’最便宜。四连号售价一般都在2万元左右,六连号价格大约几十万元,八连号则要上百万元。”该男子说。情侣号、兄弟号、生日号这类的号码则相对便宜,售价在千元至万元之间。

靓号如何流入民间?

高价号码又是如何从电信运营商处流落到“民间”的呢?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运营商每个月月初会放出很多“靓号”,但基本上都是内部消化或者预留给一些大客户。那么广武门手机销售商和电话号码尾数为6个8的男子手中的“靓号”又是如何得到的呢?“一开始大多数人根本不在乎用什么号码,我手上的号是一个有心的朋友多年前囤下来的。”广武门手机销售商说。“号码你放心用,绝对没问题。至于怎么来的,不方便透露。”号码尾数6个8的男子说。

运营商预存话费送“靓号”

随后记者登录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网上营业厅,发现这两家运营商在网站上推出了一些靓号供消费者选择,但是几乎全部以预存话费的形式,诸如中国联通尾数为3个1的号码需要预存话费3432元。中国电信尾数为6999的号码则需预存话费一万元。但是记者发现诸如尾号为“6666”、“8888”这样的四连号,在网上营业厅则难觅踪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尾数 手机 靓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