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海南试点期限无限延长 携号转网成功率低


来源:钛媒体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钛媒体]携号转网,哪去了? 2011年两会上,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一句:手机运营商不应阻挠“携号转网”,掀起了一场话题大讨论,彼时,正是刚刚推出携号转网政策不久,运营商之间的彼此钳制,尤其是优势

还有推行下去的必要吗?

携号转网如今到了这种田地,还有推行下去的必要吗?

在该人士看来,携号转网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搭进去建设成本不说,如今还要把前三年的费用结了,要交720万给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现在看来倒像是只有电信研究院一家得利了。据钛媒体了解,这720万主要是工信部运营相关携转数据系统中心的费用。

有业内专家此前就表示,携号转网需要本身增加自己支撑系统的改造,这需要很多成本,但实际上目前在从国家政策上给的这种导向性并不是很明确,这部分投入以后是继续使用还是变成沉没成本,这个谁都不清楚。所以这个方面投资三家运营商相对都比较谨慎。

中国移动人士很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过,仅天津和海南两地,在技术上实现携号转网就需要几十亿元,若推广至全国,估计成本要增加几百亿元。

此外,我国现在实行价格上限管理,不能通过打价格战方式进行恶意竞争,三大运营商之间的服务同质化现象明显,这就使得想摆脱“弱势运营商”身份的联通和电信无法通过更低资费和差异化的服务吸引移动用户转网。

还有一个不容忽略的事实,就是现在有了“多模”甚至“全模”多待手机,用户想另换一家运营商的网的话只需买一张卡就可以了,相对转网来说似乎更容易一些。

还是钛媒体在此前发布的《转得了的网,携不了的号:扩还是不扩?》所述,或许可以期待4G带来一些转机,但如目前的仅扩大地域范围和时间,都恐仍难以奏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钛媒体 携号转网 用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