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务部拟出台支持措施 通过电商出口或可退税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在传统进出口遭遇“严冬”之际,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却异常强劲,也因此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3日表示,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争取尽早出台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促进出口的具体政策

在传统进出口遭遇“严冬”之际,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却异常强劲,也因此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3日表示,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争取尽早出台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促进出口的具体政策措施,主要包括规范贸易制度、制定贸易标准、强化支付、完善跨境物流、研究出口退税等。

目前,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主要分为企业对企业(B2B)和企业对消费者(B2C)的贸易模式。B2B模式下,企业运用电子商务以广告和信息发布为主,成交和通关流程基本在线下完成,本质上仍属传统贸易,已纳入海关一般贸易统计。B2C模式下,我国企业直接面对国外消费者,以销售个人消费品为主,物流方面主要采用航空小包、邮寄、快递等方式,其报关主体是邮政或快递公司,目前大多没有纳入海关登记。

沈丹阳说,跨境电子商务是外贸发展的新方式,也是企业扩大海外营销渠道,实现我国外贸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此前,商务部择优认定了阿里巴巴速卖通、敦煌网、中国制造网和中国诚商网等若干家电子商务平台,作为商务部重点推荐的开展对外贸易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积极研究,解决以跨境电子商务方式出口货物遇到的有关问题,推动电子商务跨境发展。据沈丹阳介绍,商务部除继续做好原有已经开展的相关促进工作以外,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争取尽早出台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促进出口的具体政策措施,“希望尽早出台。”沈丹阳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商务 出口 电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