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电视盒"密盒"简单体验:体积小 内置微信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人参与 评论

08月28日晚,除了发布荣耀3代手机产品,华为还发布了一款电视盒子产品“密盒”MediaQ M310,正式进入电视盒子领域。小米、乐视、PPTV、阿里巴巴……为什么电视盒子这么个小产品,会吸引如此多公

08月28日晚,除了发布荣耀3代手机产品,华为还发布了一款电视盒子产品“密盒”MediaQ M310,正式进入电视盒子领域。小米、乐视、PPTV、阿里巴巴……为什么电视盒子这么个小产品,会吸引如此多公司乐此不疲地参与进来?观察你会发现,做盒子的无非是终端厂商、视频内容商和互联网公司,他们都需要客厅里电视盒子这个入口和中转站,将设备和内容与客厅相连的节点。

华为的密盒是为了做成其家庭互联方案的节点,将手机平板多屏互动、正版视频、云服务推送和游戏应用这些移动终端生态圈内容连接到客厅。

这也是华为电视盒子产品的第一次拿出来秀,现场进行了简单试用。华为为了吸引眼球,也开始把轻薄作为噱头加到盒子产品上,整个产品的正面只比名片大些,体积只有59立方厘米。

由于体积很小,MediaQ有两面都分布了接口,像一个USB HUB一样,线头很多。其实我倒觉得这个产品和其他盒子产品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是,他不用摆在你家里的电视柜上,藏在电视后面就可以,因为他的遥控器是蓝牙的,不是红外,所以就不需要对准操作。

功能方面,华为Media M310支持5G/2.4G双频WiFi;留有HDMI接口,支持19种视频格式播放。除此之外,华为密盒内置了微信,支持将微信照片分享到电视,同时内置多米音乐和《武士II:复仇》游戏。

华为MediaQ M310采用的是CNTV播控平台的视频源。其界面与同样采用iCNTV播控平台的小米盒子风格很相似。横向切换多屏,操作比较流畅。现在这种界面风格似乎都定型了,也没有太多花样可变。

我同时使用有小米盒子和乐视TV,再对比华为密盒的界面,后者在很多细节上和小米盒子更接近。

用现场的网络播放720P视频,受网络环境影响,现场连接速度挺慢,但连接成功后,播放很流畅。

华为电商副总裁徐昕泉讲华为盒子会在9月份上市,没有公布价格。回过头来看市场上的盒子产品,价格很少有超过299元,所以华为的密盒也不可能定得太高。

盒子泛滥

现在电视厂商推出的最新电视一般都会内置广电允许的几家视频源播控平台,各个怀有不同目的的厂商又推出了自己的盒子。就会面临2个问题,一是盒子泛滥,功能重复,浪费。二是产品没有差异化,只是谁都想在这个市场里找一块地贴身自己的标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华为 电视盒 密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