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G牌照发放在即 运营商:暂未收到网间结算调整通知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运营商:未收到网间结算通知“没有接到调整网间结算标准的通知,在4G牌照发放的敏感时期,也无法谈论这一事情。”在媒体报道工信部正酝酿下调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支付网间结算收费标准消息之后,

原标题:运营商:未收到网间结算通知

“没有接到调整网间结算标准的通知,在4G牌照发放的敏感时期,也无法谈论这一事情。”在媒体报道工信部正酝酿下调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支付网间结算收费标准消息之后,有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做出如是回应。

按照现行的结算方式,三家电信商的用户拨打移动电话时,都按主叫方向被叫方方式付费,费率统一为每分钟0.06元人民币。

10月3日,有媒体报道工信部酝酿调整内地三大电信运营商的业务牌照及结算收费,允许中国移动进行固定宽带网络市场;中国电信及联通向中移动结算时,资费标准将减一半至每分钟0.03元人民币,而中移动向联通和中国电信结算时,则继续按现行标准。

市场分析,若新政策实施,中移动的利润可能被拖低10%,联通及中电信则可能会多赚超过50%。受上述报道的影响,中国联通H股和中国电信出现异动,股价涨幅均超过7%以上,而中国移动则出现了持续性的下跌。

尽管10月3日当天,中国联通在港股就已经公告:“公司亦注意到一些新闻报道称,中国有关部门可能调整电信营运商之间的网间结算费。截至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并未接获中国有关部门关于对网间结算费调整的通知。”但10月8日,A股开市,中国联通A股又以涨停封盘。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也指出,公司未有从相关监管机构接获有关更改移动网间结算收费的通知。中移动方面则未有回应。

有消息称,工信部已在上月中召开会议,并发表有关统筹移动网间结算及市场竞争格局优化调整的政策研究报告,认为中移动在移动通讯市场一家独大,尤其是利润指标突出,造成市场格局失衡,所以建议实施移动网间不对称结算,有关报告将于国庆长假后进行听证。

对于网间结算标准调整,外界也有很多评论。有分析人士指出,若新政实施,首先增强联通和电信的盈利水平和投资能力,使他们能够同时应对固网宽带和LTE东西方向的两条战线;其次通过放行中国移动进入固网市场,完成“宽带中国”中的超现实目标;第三则是修正之前对于TD-SCDMA发展初期的超级优惠政策,因为TDS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4G 运营商 移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