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信部称4G牌照发放按原计划进行 锁定年内


来源:驱动之家

人参与 评论

在今天举行的前三季通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报告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就有关业界关心的国内4G牌照何时发放问题对媒体表示,“国务院已经做过决议,目前我部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全力推进这项工作。整体

在今天举行的前三季通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报告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就有关业界关心的国内4G牌照何时发放问题对媒体表示,“国务院已经做过决议,目前我部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全力推进这项工作。整体工作在有序进行过程中。”

据了解,在今年7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广受关注的4G牌照发放期限被正式确定。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企业在年内推动发放4G牌照。

在随后的9月份2013通信展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腾讯科技独家专访时也再次明确年底将发放4G牌照。目前距离发放期限仅剩两月,坊间多传将在11月左右对外发布。

腾讯科技也从接近工信部相关4G工作组的知情人士获悉,4G牌照最终的发放时间将在11月初,具体时间目前还在制定中。

此外,工信部也发布了有关通信业整体运营报告。报告指出,前三季度,通信业完成业务收入8709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7.5万亿元,增长35%;软件业完成业务收入2.28万亿元,增长23.7%。信息消费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

用户方面,截至9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2.07亿户,其中3G用户3.68亿户。

具体细分领域,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新增1595万户,总用户达到1.86亿户;农村地区发展较快,宽带接入用户达到4646万户,城市和乡村宽带用户比例由去年同期的3.31:1缩小到3.0: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4G牌照 工信部 发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