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消费者购买习惯发生重大转变 国产手机受追捧


来源:中华网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国智能手机安卓占近60% 国产手机受追捧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11月28日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安卓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了59%,高

原标题:中国智能手机安卓占近60% 国产手机受追捧

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11月28日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安卓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了59%,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55.5%。报告指出,安卓市场份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国产手机厂商生产的低端安卓智能手机。

报告同时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发生了“重大转变”。之前消费者主要购买人民币1000元(约合164美元)至2000元(约合328美元)价位的智能手机,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买人民币1000元以下的手机。这也表明国产廉价品牌手机的硬件配置和做工、用户体验有了质的提高,而且性价比极高,逐渐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在高端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价格在人民币2000元至人民币3000元的手机。这也使国产手机厂商在短短几年时间内,通过廉价的千元智能机迅速抢占了中低端市场的同时,纷纷向利润更为丰厚的高端市场挺进。

以“中华酷派”为首的国产手机厂商,一方面深化运营商渠道,巩固千元智能机市场;另一方面,积极推出高端子品牌或高端系列产品,如中兴的Nubia和Memo、华为的Ascend系列、酷派的大观系列和联想的VIBE系列。国产手机厂商希望依靠全新的高端子品牌或系列机型,树立全新的高端品牌形象。

随着4G牌照12月即将发放,国产手机厂商也积极布局4G市场,早在今年4月份国产手机厂商酷派就推出了国内首款LTE 4G手机酷派8920,并成功入围中国移动4G终端设备采购名单。同时,华为、中兴也在今年6月份纷纷推出各自的LTE 4G手机华为Ascend D2、中兴U9815等产品。而联想最新的VIBE Z(K910)机型也将支持4G网络。

酷派副总裁张光强就表示,酷派目前已经研发了酷派8920等多款4G机型,但由于国内4G牌照迟迟未发,因此还无法正式量产。此外,酷派年内还将推出4至6款TD-LTE手机,新产品将延续其一直以来的“大屏高配”策略,包括多款入门级产品以及大观系列4G高端机型。

有业内人士就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还是以安卓为主,随着4G牌照发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通过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预计安卓将继续领跑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而三大运营商和国产手机厂商主导的市场格局还将持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国产手机 市场 4G 安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