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山寨之路始于此 山寨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来源:IT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山寨之路始于此 山寨手机发展历史回顾国内山寨机最早始于标有CECT品牌的杂牌手机,实际只是冒用CECT的品牌或者支付一定的现金给CECT得到使用权。后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牌子。不管怎样,“山寨手

原标题:山寨之路始于此 山寨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国内山寨机最早始于标有CECT品牌的杂牌手机,实际只是冒用CECT的品牌或者支付一定的现金给CECT得到使用权。后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牌子。不管怎样,“山寨手机”的智慧总能敲打到我们最无奈的那条神经,也让一些缺乏创新精神的国产品牌无地自容。那些年来,山寨手机之中出现了不少独步世界的技术创新,外观创新,工艺创新,很多奇怪的技术和设计被组合在一起,这些组合有时可能是侵权的,却实现了五花八门的功能。而后,山寨机成为一种非主流手机文化,狼性,创新,迎合市场的山寨机精神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

最初市场上是充斥着水货和翻修机;因为存在着这个市场,后来联发科做出了MTK芯片使过去由大牌手机商所掌握的核心技术一下变成平民技术;于是“聪明的中国人”开始了手机的创造研发之中,那几年,以天语为代表的我们习惯称山寨机的国产手机制造商正在崛起,并且开始了和大品牌手机厂商的角逐。

此后更多的山寨手机厂商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品牌,而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天语。800万像素、智能山寨手机的出现更值得我们国产大品牌思考。

山寨机对中国手机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它使得产业链变得完善,也使得中国手机市场就是一个价格竞争的市场,价格战变成最大特征。

现在山寨机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手机一方面,PSP、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多的商品成为了山寨新的市场。

2008年7月,有“山寨机之父”之称的中国台湾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发科),在内地大规模出货TD芯片,从此3G山寨机时代到来。(有删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山寨 手机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