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4G换机潮打造高端 国产手机齐推“高大上”子品牌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4G牌照年内发放成定局,市场淘汰赛很可能随之而来。近期国产手机厂商集体骚动,纷纷推出子品牌,并牵手国际巨星作为形象代言人,希望摆脱“屌丝”形象,将品牌推进“高大上”阶层。 国产手机瞄准高端市场 近日,

4G牌照发放成定局,市场淘汰赛很可能随之而来。近期国产手机厂商集体骚动,纷纷推出子品牌,并牵手国际巨星作为形象代言人,希望摆脱“屌丝”形象,将品牌推进“高大上”阶层。

国产手机瞄准高端市场

近日,国产手机纷纷吹响进军高端市场的号角。路径有两个,推出高端“子品牌”以及牵手国际运动巨星作形象代言。

上周,金立推出高端子品牌IUNI,中兴通讯则“双拳出击”,先推子品牌努比亚Nubia,再携手NBA力推Grand、Memo两大子品牌系列机型。联想推出高端子品牌Lenovo VIBE,同时发布了该品牌首款VIBE X智能手机。华为则力推Ascend子品牌系列,Ascend P6销售破百万部。酷派发力大观系列,新一代高端旗舰机型大观4售价上摸4000元区间,直逼三星苹果。

与此同时,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还集体刮起“运动风”。最早是联想今年初邀请美国著名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作为智能手机代言人,随后中兴不惜巨资,先是邀请休斯敦火箭队为Grand S和nubia 5两款手机站台后,又签约NBA联盟三年。就连在代言人方面一贯低调,选择“我为自己代言”的华为,也忍不住签约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提升品牌形象。

有业内分析师认为,国产手机押下巨额投入的赌注,是为了换取弯道超车的机会,一改人们对国产手机浮沉中低端的印象。

薄利困境倒逼企业

国内手机厂商对“高端”如此着迷的另一个原因是低端利薄。在3G时代,国内手机厂商选择从“千元机”入手,和苹果三星等巨头竞争,并最终杀出一条血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本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正在迅速上升,第三季度华为、联想、酷派、中兴、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全球市场份额接近20%。

同时,国产手机的利润却依然薄如纸。StrategyAnalytics此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苹果和三星两家公司掌控了智能手机市场全部利润,其他手机品牌的利润总和为负数。因此,在4G时代,提高品牌利润成为国内手机品牌的重要任务。

业内认为,全球智能手机业已步入成熟期,手机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提高利润,品牌已成为关键。

中兴高级副总裁曾学忠此前表示,未来手机的手机格局会是2+2,即最后会剩下两个国际品牌和两个中国品牌,争不到这两个席位,就只有死路一条。

另一位手机行业高管则表示,手机行业当前的繁荣不会持续太久,三年会成为一个时间窗口,手机企业三年之后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狱。(记者林其玲)

分析

“明年底将迎4G换机潮”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唐剑峰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到2015年会是中国4G手机的爆发年,将在高端市场上掀起新一轮换机潮。

“2013年显然是4G年。LTE已迅速成为任何运营商、服务开发商、零部件制造商或设备厂商都不敢轻视的高成长、高价值的市场。”

市场分析机构StrategyAnalytics执行董事NeilMawston说。业界对于4G的前景也十分看好。HTC董事长王雪红就表示,“4G带来的前景令人万分期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手机 品牌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