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品牌抢占4G换机潮商机 向高中低端市场发力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产品牌抢占4G换机潮商机 向高中低端市场全面发力对在3G高端手机市场失意的国产手机厂商来说,4G的到来,或许会带来更多的机遇。随着4G牌照的发放,日前多个国内手机厂商表示,将在高中低端全线布

原标题:国产品牌抢占4G换机潮商机 向高中低端市场全面发力

对在3G高端手机市场失意的国产手机厂商来说,4G的到来,或许会带来更多的机遇。随着4G牌照的发放,日前多个国内手机厂商表示,将在高中低端全线布局4G手机。

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正在迅速上升,第三季度华为、联想、酷派、中兴、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全球市场份额共接近20%。但不可忽视的事实是,虽然国产手机出货数量增加,利润率却持续低迷,这与国产手机在高端市场所占份额不多有关。

随着4G商用的开始,在高端手机市场失意的国产手机厂商开始发力。记者根据最新发布的4G手机品牌看到,联想子品牌VIBE、中兴的Nubia、华为的Ascend系列都是4G高端手机的代表。华为总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年华为将继续推出高端手机。中兴通讯品牌总监李硕也对记者表示,中兴已在海外销售了几十款4G终端,近日将继续有高端手机发布。

不过,电信分析师付亮对国产手机厂商抢占高端市场比较谨慎。他认为,国产品牌在品牌形象和营销上需要找到差异化,确定自己的定位。

在发力高端市场的同时,国产品牌对中低端市场同样不放过。“以中兴、华为、酷派和联想为代表的一线手机厂商,为了争夺出货量和市场份额,不会放弃中低端市场。”付亮表示,与运营商合作推出带有话费补贴的定制机,会成为争夺对价格较敏感的中低端消费者的一大策略,“4G手机市场将会有一轮大洗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手机 市场 4G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