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移动:明年将有百款4G手机上市 目前10余款在售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国移动:2014年将有上百款4G手机上市12月11日消息,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唐剑峰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已经有10余款4G手机(TD-LTE制式)在市场中销售,大约20款手机和2

原标题:中国移动:2014年将有上百款4G手机上市

12月11日消息,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唐剑峰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已经有10余款4G手机(TD-LTE制式)在市场中销售,大约20款手机和20款数据终端具备了上市销售的能力。

“预计到今年年底前中国移动将联合终端厂家向客户提供超过30款4G手机与数据终端。到2014年,将会有超过100款4G手机在市场中销售。”唐剑峰称。

据悉,目前,支持移动4G的手机包括三星7108D、索尼M35t、中兴U9815、华为D2-6070、华为G716、酷派8736、海信X6T等,到明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将推动4G手机种类超过50款,同时推动千元4G智能手机的上市。

在TD-LTE芯片产业方面,唐剑峰表示,目前已经有高通、海思、马威尔、中星微四家芯片厂商提供了可供商用的TD-LTE芯片。明年还会有三到四家的芯片厂商提供可商用的终端产品上市销售。

唐剑峰说,根据现网实测和数据的消耗方面来说,大部分终端的峰值速率都可以达到70Mbps,明年提供的终端现网数据速率峰值可以超过90Mbps,上行速率超过18Mbps。同时,目前新上市的TD-LTE手机均可以保证400小时无故障,与3G耗电量相当。

对于中国移动把4G终端集采要求从“五模十频”(即支持GSM/WCDMA/TD-SCDMA/TD-LTE/FDD-LTE五种通信制式)降低到“三模五频”(支持GSMTD-SCDMA/TD-LTE)的问题。唐剑峰认为,“五模十频”和“三模五频”一样重要,因为多模是为了漫游客户使用,三模则是为了稳定普通用户。所以在终端采购上,中国移动即会采购“五模十频”终端,又会采集“三模五频”的4G终端。而且从技术层面看,其“五模十频”确实比“三模五频”的挑战更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4G 手机 201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