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G时代大数据革命爆发 三大智能行业潜力大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G将引发大数据革命 三大智能行业潜力大 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放了第四代移动通信业务牌照(即4G牌照),这标志着我国电子通信行业正式进入了4G时代。 4G时代

智能穿戴

“小身材”演绎“大财富”

今年以来,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后,可穿戴设备正在成为智能巨头们的“新宠”。分析人士认为,可穿戴设备很有希望成为下一代电子产品的主旋律,市场空间巨大,必将催生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并受益于可穿戴市场大爆发的企业。同时,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也将随之而来。

在资本市场上,智能穿戴概念的横空出世,受到市场极大关注,相关概念股也出现了大幅飙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2月10日,智能穿戴板块中的16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7%。其中,上海新阳(175.8%)、丹邦科技(154.06%)、九安医疗(135.6%)和北京君正(134.2%)等个股同期涨幅均超过100%。

从公司业绩来看,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0%的公司分别为:康耐特(2215.8%)、深天马A(99.5%)、歌尔声学(45%)、长信科技(43.2%)和科大讯飞(40%)。另外,今年年报预告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60%的公司分别为:深天马A(130%)、歌尔声学(60%)和科大讯飞(60%)。

对于可穿戴市场的发展,有国外机构预估,2016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1.7亿部,而中国市场规模到2015年预计达到26.1亿元,2012年至2015年复合增长率为30.9%。

从长远的发展来看,业内人士认为,可穿戴设备百亿规模可期,但目前仍然处于行业导入期。目前各企业竞争格局分散,短期尚难出现地方龙头企业,大众市场仍需要引导消费,可穿戴设备行业产业链也还不成熟。兴业证券表示,可穿戴式设备在医疗与消费这两大领域的应用前景最为广阔,最有发展潜力。

目前看,谷歌眼镜、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是高新科技的典型代表。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首先,谷歌眼镜开创了可穿戴设备的先河。谷歌眼镜给硬件行业带来了重大变革和机遇,其对硬件的要求体现在四个方面:1.人机互动友好性(包括信息输入和输出);2.续航时间长;3.连接性;4.轻薄微型化。

其次,智能手表将续写可穿戴设备辉煌。苹果、三星、谷歌等巨头的动向让分析师坚信第三代智能手表功能将更为强大,有望与智能手机相当。

对此,光大证券表示,智能眼镜和智能手表具有信息输入和输出优势互补的特点,两者的结合将兼具各自优势,并具有可穿戴设备的自然获得人体信息、解放双手的优点,非常有望替代智能手机,带来消费电子的革命性变化。而智能眼镜+手表的硬件组合也需要两个产品之间频繁的信号互联,势必增加对无线模组的需求。

从具体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遇来看,兴业证券分析认为,从谷歌产业链来看,水晶光电、德赛电池、环旭电子有望受益;从弹性角度来看,水晶光电弹性最大。水晶光电是光学精密镀膜龙头,且在LCOS微投方面有深厚积累。从智能手表产业链来看,北京君正有望受益,其芯片已经应用于盛大果壳,MIPS架构较ARM功耗低1/3至1/2,尤其适合可穿戴设备低功耗的需求。MEMS方面,士兰微、歌尔声学有望受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智能 行业 4G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