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G时代大数据革命爆发 三大智能行业潜力大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G将引发大数据革命 三大智能行业潜力大 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放了第四代移动通信业务牌照(即4G牌照),这标志着我国电子通信行业正式进入了4G时代。 4G时代

智能家居

千亿元市场空间待开启9只龙头股率先受益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升,在对家的定义上,人们也从最开始把家仅仅作为居住的场所升级到对安全的需求、对娱乐的需求以及对舒适度的追求等多种需求上,智能家居把这些需求变为可能,例如人们可以通过手机遥控来远程操作很多家电设备便是智能家居应用之一。

分析人士表示,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发展的一部分,将生成一组关于我们生活的数据并被储存到某家公司服务器上,通过分析挖掘,这些数据便可能为企业创造利润,而4G网络平台的建设将推动智能家居快速发展,目前从技术层面来看,智能家居技术笼统来看主要分为两大类,即无线技术与有线技术,随着Wifi、4G等技术的不断普及,4G无线智能家居未来将逐渐取代有线产品。通过无线通讯技术,用户可以随时了解掌控家庭一切,比如察看家中老人、孩子生活情况等,相关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初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目前A股市场上与智能家居相关的概念股有9只,其中,10月份以来截至12月10日,有6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它们分别为:四川长虹(69.19%)、青岛海尔(49.47%)、和而泰(10.04%)、英唐智控(10.00%)、安居宝(3.61%)和拓邦股份(3.31%)。

从业绩表现来看,在上述9只个股中,截至12月10日,有3只个股披露了2013年业绩预告,均预喜,它们分别为:拓邦股份(净利润预增80.00%)、海康威视(净利润略增50.00%)、和而泰(净利润略增40%)。

从行业的发展前景来看,据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在《2010年至2015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中对智能家居行业进行的预测,我国巨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国人对于装修的热爱,该行业又是一个具有千亿元估值的新兴产业。目前从国内情况来看,除了一些明星和科技狂人外,普通消费者在住宅设计时并未通盘考虑整体运用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人们的消费观念仍然未能有效形成,但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行业,目前正处于大规模兴起的起点,市场消费观念也正在逐步形成过程中,随着智能家居市场推广普及的进一步落实,培育起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同时科技进步以及更大规模厂商介入将推动行业成本的下降,智能家居市场潜力将是巨大的,行业前景光明。

中信建投表示,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是智能家居发展必备系统,家居布线系统、家庭网络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影院与多媒体系统、家庭环境控制系统为可选系统,可关注在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领域有一定实力的公司,典型的如开发出自身具有独特优势的以电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为核心的东软载波,其他如英唐智控、和晶科技、和而泰等均具有一定的潜力优势。

中信证券表示,未来几年智能家居市场潜力有望不断被激发,首次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投资主线一,当期最看好系统集成商,包括家电领域的青岛海尔,安防领域的安居宝,由智能会议和智能建筑切入智能家居的飞利信以及由电力载波芯片领域向集成商拓展的东软载波等,达实智能作为项目施工方也将受益,四川长虹的智能家居布局蓄势待发;主线二,看好智能家居带来弹性的零部件商,包括智能语音操控软硬件的科大讯飞、气体传感器龙头汉威电子以及提供智能家居控制中枢设备的路由器龙头星网锐捷;关注潜在服务提供商,包括谋划借助广电渠道进入智能家居服务领域的捷成股份、同洲电子,已涉足家庭视听娱乐的互联网企业乐视网、百视通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智能 行业 4G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