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电视或将出现微创新体验 亟待杀手级应用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014年智能电视市场的竞争格局和创新趋势用户体验和内容的创新 在内容和应用方面的创新则更令人期待,大家希望电视上也能有杀手级应用出现,如手机里“愤怒的小鸟”等应用。今年虽然互联网电视概念很火

原标题:2014年智能电视市场的竞争格局和创新趋势

用户体验和内容的创新

在内容和应用方面的创新则更令人期待,大家希望电视上也能有杀手级应用出现,如手机里“愤怒的小鸟”等应用。今年虽然互联网电视概念很火,但仅局限于公司层面,比如小米、乐视,不是具体应用带动。欢网科技宋舰认为“如果明年能出现杀手级应用,音视频类应用可能性很大。”海信张晓林则认为明年出现杀手级应用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是使用习惯和浏览方式等体验方面的微创新。盖亚周华林认为未来2-3年,遥控器+语音的体验会是主流,体感及手机操控的应用不会成为主流。

除此之外,瑞芯微赖永乐认为电视购物、支付(阿里聚划算、天猫、京东等)、电视社交(智能社区、云社区)及游戏等应用也将带来一些创新体验。赖永乐还透露,明年瑞芯微会在游戏盒子上做更多优化,针对盒子和平板的产品也会区分开来,四核产品也会有高中低多个版本推出,四核在电视上的应用会更好。

欢网科技在电视智能服务及应用社区做了很多尝试,目前已与超过8家整机厂商、15家运营商及35家机顶盒厂商展开合作。宋舰介绍:“目前欢网提供两大业务:云支撑(远程升级/维护)及业务支撑(应用商店+门户)。应用商店类似手机里的应用市场,应用很多,相对分散,门户就相对集中,按照类别有具体分类,包括教育、健康、游戏等。现在用户的需求在变,我们的服务也在随之变化,由传统向互联网业务转变,建立一体化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电视 创新 智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