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机互动体验提升 智能电视国产品牌借4G发力


来源:中证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智能风潮乍起 智能电视国产品牌借4G发力日前,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奥维咨询(AVC)发布的电视行业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市场上最畅销的50英寸液晶电视前五大品牌均为国产品牌,其中乐视TV超级电视

原标题:智能风潮乍起 智能电视国产品牌借4G发力

日前,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奥维咨询(AVC)发布的电视行业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市场上最畅销的50英寸液晶电视前五大品牌均为国产品牌,其中乐视TV超级电视S50上市首月便超越海信、创维、TCL,销量突破6.8万台,荣登月度销量冠军宝座,这也是继今年7月60英寸X60夺得行业销量第一头衔后,超级电视再度夺魁。

与此同时,国产智能电视品牌的市场关注度排名也显著提升。根据11月最新数据,TCL、康佳、创维、联想排名分别蹿升至第三、第五、第六和第八,海信电视关注度虽有所下滑,但仍以12.5%的成绩位列排行榜亚军。

对此,分析人士不禁惊呼,这或许意味着国产电视品牌的崛起,新的“中国制造”的智能电视正在以互联网的方式引领国产品牌夺回被洋品牌拿走的失地。建议看好中国智能电视产业的投资人不妨重点关注深康佳A、乐视网、海信电器、四川长虹等个股。

电视行业走进新时代

如今,电视产业已经全面进入智能化时代。从2013年的CES展上可以看到全球电视制造商们各种琳琅满目的智能电视产品,不仅三星、索尼等国际知名企业推出了相关产品,中国电视厂商也在不断推进智能电视的研发。海信、长虹等传统电视厂商不断推出新的智能电视产品。例如,4月份上市的海信4KVIDAA,就以炫彩4K显示技术、超强硬件配置及深度研制的安装智能系统,参与市场竞争。

据了解,智能电视区别于一般电视的一个特点就是加入了人机互动功能,增加了人与电视之间更多的体验,如体感操控、语音输入、人脸识别等技术,应用在开机、游戏、应用软件执行等方面,让电视变得更加有趣多姿。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甚至是脑电波控制,眼睛控制等新技术会不断出现的电视行业,大力提升用户和电视之间的互动体验。

《2013人民网智能电视产业白皮书》显示,随着智能电视的迅速发展,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概念也在不断普及中。数据显示,约有一半的调查者表示短期考虑购买智能电视,从中不难发现,智能电视市场的消费潜力空前,智慧型电视SmartTV能提早引爆电视换机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智能电视 品牌 4G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