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阳风暴来势凶猛 恐干扰地球电力及通讯


来源:环球网科技

人参与 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3月17日报道,美国官员17日表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15日发生的两次太阳风暴引发强烈磁暴,这可能会干扰地球电力和通讯。 美国“探索”新闻网(Discovery News)报道中表示,

据台湾“中央社”3月17日报道,美国官员17日表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15日发生的两次太阳风暴引发强烈磁暴,这可能会干扰地球电力和通讯。

美国“探索”新闻网(Discovery News)报道中表示,这是当前太阳周期最强大的太阳风暴。 这次磁暴等级在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5级中被列为G4,仅次于最强的G5。

NOAA旗下的太空气象预报中心主管托马斯•伯格17日说:“我们正经历一场强烈磁暴。”

资料图

官员表示,阿拉斯加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华盛顿州、北达科他和南达科他州居民都通报看到极光,预计欧洲天黑前也可目击磁暴引发的极光。

据报道,这场磁暴源于15日上午两次日冕大爆发。

不过,太空气象预报中心预报办公室负责人罗勒奇(Bob Rutledge)表示,这场磁暴变得比预期还要强,速度也比预期快。

罗勒奇说:“我们确实预测明天或今晚开始出现程度轻微的G1磁暴。”

他说,“而我们确实发现抵达时间比预期早14、15小时左右。”“我们发现比原来预期强很多。”

他说,预测人员通常在7小时范围或强度加减一级都算准确。

罗勒奇表示,磁暴G4算是相当常见,上次测到G4是在2013年。G5则罕见许多,专家上次发现G5是10多年前的事。

博格表示,目前为止,官员还没有接获停电消息,也没有辐射风暴伴随而来的迹象。博格说:“我们目前地球轨道辐射程度低于门坎,因此对卫星和航空不构成威胁。”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言人胡欧(Dan Huot)表示,这次磁暴未对国际太空站(ISS)航天员造成威胁。胡欧在致法新社电子邮件中说:“目前对航天员员或活动没影响。”

这场磁暴预计将持续24到36小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太阳风暴 干扰地球电力 通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