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玉华代表:武汉地铁高速发展已成为新常态


来源:凤凰湖北

核心提示:1月20日下午,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小组讨论在汉口展开。讨论会间隙,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人大代表刘玉华接受凤凰湖北专访,谈武汉轨道交通建设情况。以下为访谈文字实

核心提示:

1月20日下午,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小组讨论在汉口展开。讨论会间隙,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人大代表刘玉华接受凤凰湖北专访,谈武汉轨道交通建设情况。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凤凰湖北:参照武汉现有的道路交通情况,我们在轨道交通建设这方面,是依照怎样的标准进行路线分布和网络规划来减轻道路交通的压力的?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华:我们的轨道交通主要是分布在中心城区,充分地体现两大功能:一是解决中心城区的拥堵问题,加密中心城区的布局线路;二是改变城市的架构,引领城市的发展,现在武汉市市委有一个战略就是“一加六”发展,中心城区加六个远城区,靠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未来。

凤凰湖北:在已竣工的地铁站点中,我们的建设后续工作,例如历史建筑原址恢复、站点招商,这些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华:这方面的工作应该说是比较顺利。例如江汉路地铁站,经历了动拆迁,能够在江边修建这样一个地铁站是非常不容易的。在修好之后,我们是进行了拆迁还建的工作,通过区政府还建给被拆迁户,现在的招商工作也进行得不错。

凤凰湖北:武汉的轨道交通建设在“十三五”期间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将如何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华:武汉地铁这几年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常态。我们从今年开始,每年要竣工通车两条线,保持每年完成54公里左右的工程、350亿投资和招收新员工3000人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我们就可以实现通车里程400公里的目标,每天的客运量将达到600万人以上。我想,通过地铁人的努力,当“十三五”结束的时候,武汉的交通拥堵问题应该会得到比较好的缓解。

武汉地铁是一个线性工程,地铁走到哪个地方,我们就得动哪个地方。尤其是我们的中心城区,每年的拆迁量很大。因此必须依赖全市人民的统一意志,依赖各个区、各个部门的支持,共同推进武汉的轨道交通建设。

[责任编辑:王爽婧]

凤凰湖北专访武汉市地铁集团董事长刘玉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1/1cd22956-77bf-4441-b409-3db28f81ce5b.jpg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