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来源:凤凰湖北

核心提示:1月20日下午,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小组讨论在汉口展开。讨论会间隙,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应邀接受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解读武昌区“十二五”发展成果及&ld

核心提示:

1月20日下午,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小组讨论在汉口展开。讨论会间隙,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应邀接受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解读武昌区“十二五”发展成果及“十三五”远景蓝图。

以下为访谈文字摘录:

凤凰湖北:武昌区在2015年迎来了“十二五”的完美收官。请问2015年武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哪些突破和进展?

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十二五”期间,武昌区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着力调结构、强功能、抓创新,全力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具体说来,主要的成效有: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由“十一五”(下同)的470.1亿元增加到870亿元,年均增长11.3%;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由67.1亿元增加到173.1亿元,年均增长20.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27.4亿元增加到73.7亿元,年均增长21.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918元增加到40544元,年均增长14.1%。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5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90亿元、招商引资1173亿元,分别是“十一五”时期的1.8倍、1.9倍和2.6倍。

重点产业发展提速增效,科技产业做优、金融产业做强、文化产业做实,“十二五”期间武昌区内金融机构、产业园区、企业以及文化旅游项目的数量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在城市建设方面,我们的城市功能格局不断在优化,“三区融合两翼展飞”的建设大力推进,轨道交通、桥梁、微循环道路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累计投资超过了100亿。文明城区建设、城管革命都让武昌区的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保持在全市前列。

同时,我们的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深入开展,以党建为引领,实行社区管理网格化、划小我们的管理单元,并且在基层建立街道“一门式”全科服务模式、深化物业服务“三方联动”机制。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公共事业发展也取得了新成效。

[责任编辑:王爽婧]

凤凰湖北专访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2/11e45933-8416-4809-a582-10bab5016e93.jpg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