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6.8级地震致多座大楼倒塌 湖北游客亲历惊魂一幕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台湾6.8级浅源地震致多座大楼倒塌湖北游客惊魂 中国地震台网发布消息,今天3时57分,台湾高雄发生里氏规模6.7级地震。楚天都市报记者刚刚从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我省2月6日在台湾的团队共

原标题:台湾6.8级浅源地震致多座大楼倒塌湖北游客惊魂

中国地震台网发布消息,今天3时57分,台湾高雄发生里氏规模6.7级地震。楚天都市报记者刚刚从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我省2月6日在台湾的团队共计44个、1162人,目前团队游客均平安。

台湾高雄地震发生后,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高度重视,钱远坤主任、周正素副主任立即要求,仔细核查我省组织赴台湾高雄团队人数及安全运行情况。

我省2月6日在台湾的团队共计44个、1162人,经逐一核实,目前团队游客均平安。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经要求我省各赴台组团社,切实加强赴台旅游团队监控,后续组织赴台团队及时调整赴高雄行程安排,谨慎前往地震灾区,确保团队运行安全。

湖北游客在台正常旅行

中南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该旅行社目前有8个团、203名湖北游客(导游)在台湾旅游,各团体均安全顺利,正常展开旅游行程,地震没有给他们带来很大影响。该旅行社在台湾各地导游报回,高雄地震对台湾各地影响不大,各地救援有序,治安良好,无恐慌情绪。

中南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目前大陆飞台湾的航班也正常,后续团队将正常发团,无安全大碍。

“睡梦中被摇醒,持续了半分钟”

记者连线了中南国际旅行社其中一个团的领队杨女士,她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目前她带的团在台湾的台东,该团加导游一共34人, 2月1日早上从武汉飞往台湾,行程是整个环岛,包括高雄、嘉义、台北、宜兰、台东、垦丁等地,预计7日晚上回到武汉。“地震时大家都在熟睡,发生时都是睡梦中被摇醒,大概持续了半分钟。”杨女士说,地震对台湾影响不大,就是凌晨发生时震感比较强烈,除了台南当地有受灾,其余地区都正常。

台湾高雄市附近发生6.7级地震(图片来自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地牛接力翻身!高雄6.4大地震台南4.3地震(图片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网友实拍(图片来自微博)

网友实拍(图片来自微博)

赖清德发脸书台南成立一级应变中心(图片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央气象局”发布的信息,台南地区今天凌晨3时57分发生里氏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7公里,震中位于高雄市美浓区。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0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台南也发生规模4.3地震,震央在台南市新市区深31km,不少民众半夜在睡梦中被地震摇醒,全家一起冲下来,据传台南有10层以上的高楼倒塌,许多民众吓到失眠。

赖清德发脸书,台南成立一级应变中心

台南凌晨大地震,多栋大楼倒塌,市长赖清德在社群脸书发布消息,说已经成立一级应变中心,并听取灾情指挥救灾。

[责任编辑:熊丹丹]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