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保消权益保护中心成立 将发布保险公司红黑榜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昨日,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正式揭牌,将免费为保险消费者维权,同时还会披露各家保险公司的服务评价信息,发布“红黑榜”,供市民购买保险时进行参考。

原标题:湖北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成立 将发布保险公司红黑榜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湖北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正式揭牌,将免费为保险消费者维权,同时还会披露各家保险公司的服务评价信息,发布“红黑榜”,供市民购买保险时进行参考。

据悉,该中心由湖北保监局指导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成立,将为省内的保险消费者免费提供投诉维权、法律咨询、司法确认、风险教育、公司评价、诚信管理等服务。

“现在社会上出现了一些维权公司,收费帮保险消费者维权。其实,我们自己就是维权组织,现在我们站出来免费为消费者撑腰。”湖北保监局消保处处长助理徐波说。

据悉,在处理保险消费者投诉时,该中心也会将涉事的保险公司和焦点问题录入系统进行统计,数据累计到一定程度,将汇总制成保险业“红黑榜”,并向社会公开发布。“红黑榜”上将显示,哪家保险公司理赔速度快,哪家保险公司投诉多,投诉涉及哪些种类。“红黑榜的发布将给市民购买保险时提供直接的参考,让消费者用脚投票。”徐波说。

目前,该中心有80多人组成的调解专家团,其中不乏退休的法官和警察。保险消费者可拨打保监会保险消费者维权热线12378,或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投诉受理电话027-88937801进行投诉举报;也可直接前往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2号2008新长江广场A座26楼的湖北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进行现场投诉。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保险消费者 保险公司 红黑榜 凤凰湖北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