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颁出湖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企业注册实现零见面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湖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在宜昌颁发 企业注册实现零见面

资料图

5月10日,湖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在宜昌市上线运行,三峡大学在读学生刘朋领取了湖北省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湖北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由传统审批准入转向现代服务准入;由面对面纸质申办转向零见面、无纸化登记注册实现重大改革。

刘鹏向记者介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后,他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工商登记,并在2小时后收到电子营业执照。在注册过程中,系统设计人性化,每一步程序都有自动提示,针对申请人录错的信息,专设了电子校验提示,可以按照系统提示逐步进行,只要稍懂电脑操作,就如同操控傻瓜相机一样方便。截至5月10日19:30分已有6人成功办理电子营业执照。

据介绍,该平台具有六大主要功能,企业网上申请、登记机关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核准信息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网上保存登记电子档案功能。企业能够足不出户实现网上办理工商登记,大大降低创业成本,简化申请资料,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此次试点初期主要支持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内资公司的名称预先核准和公司设立登记两项业务。

据了解,湖北省工商局于2015年9月将宜昌确定为全省实施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的试点城市,2015年12月,宜昌市政府出台《企业网上商事登记试行办法》,并由市工商局组成工作专班开展攻关研发,用短短半年时间就高标准地完成了服务平台的设计开发和相关制度的建设工作。

湖北省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王志军介绍,湖北省企业登全程电子化工作将同步在武汉、襄阳、鄂州、仙桃展开试点,争取2017年在全省铺开。

[责任编辑:王爽婧]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