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峡水库水位跌破155米 释放逾七成防洪库容


来源:新华社

三峡水库坝上水位14日下午跌破155米,进入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的最后十米范围内。14日14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高达每秒20100立方米,再创今年以来新高,也是2003年三峡水利枢纽首次蓄水以来历史同时刻最高纪录。

新华社宜昌5月14日电(记者谭元斌)三峡水库坝上水位14日下午跌破155米,进入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的最后十米范围内。作为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屏障,三峡水库已释放逾七成防洪库容。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14日14时,三峡水库坝上水位154.94米。在7日以来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偏高的情况下,三峡水利枢纽连续加大下泄,出库流量屡创今年以来新高,至14日已连续5日达到每秒19000立方米以上。

14日14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高达每秒20100立方米,再创今年以来新高,也是2003年三峡水利枢纽首次蓄水以来历史同时刻最高纪录。

三峡水库拥有221.5亿立方米的防洪库容,从最高蓄水位175米消落至155米释放的库容为165亿立方米,占总防洪库容的74%。今年防汛形势严峻,三峡水库坝上水位消落至155米以下,为6月10日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着上游来水量的增加,三峡电站进入汛期大发电阶段,目前三峡左岸电站16台机组已全开发电,五条三峡电力专送线路中的宜华直流输电线路、龙政直流输电线路已满负荷运行。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三峡水库 防洪库容 三峡电站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