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现18根“金箍棒”天桥 网友:定海神针即视感


来源:重庆商报

也有网友认为图片是PS的,“电视剧里有真假孙悟空,现在莫闹出一个真假金箍棒呀”。确如网友所说,天桥没有桥墩,下方仅有18根纤细的立柱。对于这个问题,商圈管理方并没有过多透露,只说设计通过了上级单位的审批,安全性没有问题,可以通行。

18根“金箍棒”撑起天桥本组图片首席记者钟志兵摄

市民与“金箍棒”合影

商报记者朱婷

重庆商报讯在山城,设计师们常常脑洞大开,依靠独特的造型和设计,不仅惊呆了外地人,就连重庆本地人也倍感新鲜:楼顶停车场、穿楼而过的轻轨轨道、树上房屋……昨日,渝中区大坪的一座天桥在新浪微博被刷屏,虽然悬空的桥身没有桥墩,但下方的18根“金箍棒”,将天桥衬托得大气、美观。这样牢不牢靠?对此,管理方回应称,天桥的设计通过了相关审批,安全性没有问题。看来,网友们又要组团去围观了!

酷炫天桥刷爆微博

靠“金箍棒”支撑

昨日,多位网友在新浪微博图文爆料称,在渝中区大坪,有一座天桥造型独特,没有桥墩,仅用一些细小的立柱支撑,这些立柱红黄相间,被装饰成了“金箍棒”。那模样,真叫一个酷炫!

该微博发出后,随即引发众多网友围观。有网友认为,天桥的造型与众不同,算得上城市里的一个亮点。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图片是PS的,“电视剧里有真假孙悟空,现在莫闹出一个真假金箍棒呀”。

18根“金箍棒”高约10米

天桥连接两栋楼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坪某商圈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座酷炫天桥。该天桥高约10米,呈半弧形,连接着两栋独立建筑。确如网友所说,天桥没有桥墩,下方仅有18根纤细的立柱。这些立柱上画满了孙悟空、仙桃、祥云等图案,看起来的确非常漂亮。在该商圈工作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去年春节前后,她就看到了“金箍棒”立柱,感觉萌萌哒。至于立柱是否是支撑桥身用的,刘小姐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也没有走过该天桥,“不过如果走在上面往下看,一定会觉得非常酷炫”。

管理方回应

设计已通过审批可供市民通行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天桥上并没有行人。附近的清洁工向记者透露,天桥可以供人通行,但多半都是商圈的员工。那18根立柱是否真的起到了支撑作用呢?对于这个问题,商圈管理方并没有过多透露,只说设计通过了上级单位的审批,安全性没有问题,可以通行。

网友声音

“@今日重庆”:定海神针即视感。

“@古月家的佳”:好酷炫,可以集体跳钢管舞了。

“@享重庆”:视觉感受高大上,大重庆越来越666。

“@梦影宇”: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看到图片,竟然哼起这首歌。

[责任编辑:邓兰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