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20吨“摊铺机”乱停致拥堵 交警花5小时拖走车辆


来源:武汉晚报

深夜,近20吨的摊铺机违停在香港路路中央,司机不知去向。正在此处疏导交通的江岸交警表示,早晨7点不到执勤民警就发现了这个“大家伙”,它学名叫做“摊铺机”,是施工作业使用的。

原标题:近20吨“摊铺机”乱停堵了香港路

驾驶员弃车回家睡大觉交警花5小时才拖走“巨无霸”

公然停在马路中央的巨无霸。 通讯员钱小军摄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钱小军)深夜,近20吨的摊铺机违停在香港路路中央,司机不知去向。因为这辆坦克般的“大家伙”堵路,昨天上午香港路遭遇“肠梗阻”,交警花了5小时才把这辆“巨无霸”拖走。

昨天上午8点,武汉晚报记者驾车路过香港路,发现道路上滞留严重,本来就交通流量巨大的儿童医院门前几乎不能动弹。原来,在儿童医院公交站旁停着一辆用履带行驶的“巨无霸”,且正停在马路中央,不仅影响了进医院就医的车辆,连公交车也无法进站。附近还在进行地铁施工,这令交通雪上加霜。

正在此处疏导交通的江岸交警表示,早晨7点不到执勤民警就发现了这个“大家伙”,它学名叫做“摊铺机”,是施工作业使用的。摊铺机怎么会出现在道路中央?据看车的一名老人说,前天夜间,男子朱某接到老板任务,要到香港路某单位内用摊铺机铺设沥青。随后,大型拖车将摊铺机拖至香港路儿童医院公交车站附近后,朱某也来到现场。

然而,朱某此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施工单位。因为拖车也已经离开,朱某不顾正停在马路中央的摊铺机,回家睡觉去了。

因为交通受影响巨大,交警向大队报告,并派出拖车,然而由于摊铺机体积巨大,一般的拖车根本无法拖移。随后,江岸交警只得增派了多名警力前往疏导交通。一直到中午12点,交警调来一大型平板拖车,才将摊铺机拖至大队停车场,并将随后赶到的朱某和其老板带至大队。

江岸交警表示,朱某的行为已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或将面临拘留等行政处罚。另外,因为摊铺机严格意义上只属于一种施工机械,而不属于机动车,无法按照道交法进行处罚,因此对于朱某的其他违法行为仍在进一步定性中。

让无视规则者

付出代价

杨京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现代社会的正常秩序,总是由各种各样的规则构成。规则的意义,不在于保证每个个体的利益都得到最大化,而是在整体层面上达成最优解。某种程度上,对规则的遵守,可以看作是所有个体相互妥协合作的结果。整个社会的文明风气,也正是在这种妥协下逐渐形成的。

还是以交通作为例子,车辆再多,道路再挤,但只要每个人都严格遵守规定,即使不见得有多迅速,也总能让大家都顺利通过。反之,如果有人无视规矩,肆意加塞抢道,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堵成一锅粥,谁都动不了。

遗憾的是,总有那么一部分人要将自身利益凌驾于整体之上。为了一己方便,丝毫不考虑自身行为可能造成的影响。这种“方便”,是以更多人的“不便”换来的。无论是堵瘫马路的摊铺机,还是挡住校门的小轿车,体现的不仅仅是当事人责任心的缺失,更是法律规则意识淡漠的表现。

报道中的行为,不仅严重破坏了公共秩序,也是对他人权益的侵犯。除了在道义上给予谴责之外,相关部门更应严格执法,让无视规则、破坏规则者得到应有的处理。也只有如此,才是对规则意识和文明风尚的倡导。

[责任编辑:王爽婧]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