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孝城铁年内通车 江汉平原铁路2017年9月建成运营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高斌 徐海洋)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我省四大铁路项目进展良好。按照省政府安排,省铁投集团主导建设的汉十高铁、江汉铁路、汉孝城际铁路、新港江北铁路等4个项目,投资约750亿元,各项目建设进展总体良好。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我省四大铁路项目进展良好。其中,汉孝城铁铺轨过三成,年内建成通车;汉十高铁按计划推进;江汉平原铁路计划2017年9月建成运营。

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相关人士称,“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完成铁路建设总投资2300亿元,新增铁路通车里程2000公里,铁路营运总里程达到6000公里左右。

按照省政府安排,省铁投集团主导建设的汉十高铁、江汉铁路、汉孝城际铁路、新港江北铁路等4个项目,投资约750亿元,各项目建设进展总体良好。

备受关注的汉孝城铁,累计完成投资96亿元,占总投资91%。目前路基工程全部完工,桥梁工程全部建成,站房工程完成90%,进入工程装修和收尾阶段,全线整体工程完成90%,确保年内建成通车。

汉孝城铁全长近62公里,从汉口火车站引出,沿途设后湖、金银潭、盘龙城、天河机场、天河街、闵集、王母湖、毛陈、槐荫、孝感东站10个车站。正式通车后,武汉至孝感最快仅需20分钟,从汉口火车站到天河机场只需15分钟。

[责任编辑:邓兰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