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网上买考试答案 付款后对方威胁要将其揭发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网上买答案求过关 题没看到还被威胁“提供考前试题帮你顺利通过……”5月28日,涪陵的王娇(化名)要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可因为没有复习,打算裸

原标题:网上买答案求过关 题没看到还被威胁 

“提供考前试题帮你顺利通过……”5月28日,涪陵的王娇(化名)要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可因为没有复习,打算裸考参加。可最近,她的手机收到一则短信,可以做最后冲刺,还附上了QQ号。王娇动了心,但她支付200元后发现不对劲,不仅拿不到退款,对方还威胁要揭发她。

王娇今年43岁,在涪陵区从事建筑行业。因为工作需要,她想要考取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但因为生活琐事没能认真备考。5月14日,王娇收到一条短信,“二级建造师最后冲刺,我们提供考前试题帮你顺利通过,无忧拿证需要马上加QQ”,之后还附有一个QQ号。5月26日,临考在即,王娇想起了这条短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加上那个QQ号,给对方说明来意。对方自称是“环球教育”的培训机构,地址在北京。承诺出售的就是真实考题,试题是通过关系和金钱买通内部人员,在试题印刷、运输、保存、某个环节把考卷扫描出来,绝对和考试中的一致,然后由高薪聘请的老师做出高质量的答案,“只要你能全部记下,保证一次通过。”

试题售价500元,工作人员发来不少转账成功和部分考题的截图,转账的金额600-2400元不等,“这都是其他人买题的凭证,你放心就是。”看着对方的一再保证,王娇有些动心。她提出,先支付200元,考试后确认发送的是真题,再支付余下的300元。没想到,对方竟然爽快答应。

26日晚10点多,王娇转账200元过去,很快收到一个文件,可打开这个文件需要密码。工作人员的解释是,现在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为了防止考题泄露与倒卖。昨晚领导在发给考生的试题时都加密了,要求办理的合作考生缴纳1000元保证金,等所有合作考生顺利走出考场后统一返还。

工作人员“诚恳”的解释并没有说服王娇,王娇惊觉这是个骗局。“我转了1000元保证金,肯定还有更多的理由让我打款。”她想要对方退还200元,却遭到拒绝。见王娇想要退款,工作人员变了脸色,“不交保密费,马上私底下把你的报考资料公布,让你终身禁考任何人事考试。”

5月27日,王娇致电热线,非常生气。当天下午,她向涪陵区崇义派出所报警。

根据王娇提供的QQ号,记者想要添加“环球教育”工作人员,发现账号已遭多人举报,QQ签名上写着“诚信交易、良心道德、以诚立德,以德盈利!”记者拨打给王娇发送信息的电话,打过去却发现无人接听。

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陈晔律师称,国家秘密的属性分为“绝密”、“机密”、“秘密”,具体级别需经相关机构鉴定得出。如采用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其行为有可能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而出卖方则涉嫌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责任编辑:王爽婧]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