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山食药监局一员工上班时间不在岗 辩称“年纪大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市场监管人员工作时间不在岗位,面对督察员的询问还狡辩,自称“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昨日,武汉市电视问政栏目《一诺千金》聚焦市场环境监管不到位问题,武汉市食药监局局长姚彬等接受现场

市场监管人员工作时间不在岗位,面对督察员的询问还狡辩,自称“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昨日,武汉市电视问政栏目《一诺千金》聚焦市场环境监管不到位问题,武汉市食药监局局长姚彬等接受现场问政。

暗访短片显示,5月24日下午4时,督察员来到青山区食药监局红卫路监督所,发现该所监督员江波未在办公室。督察员联系上江波,江波表示,他要管理5个菜市场,下午2点多就出来了。“有一家卤菜店没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江波说。“那你这一个多小时一直在卤菜店吗?”督察员问道,“这个记不清楚了,我这人记性不是很好,年纪也大了。”江波回答道。但督察员了解到,江波才40多岁。

随后,督察员来到市场,找到了那家卤菜店。店老板表示,江波是上午来的,只待了几分钟问一下情况就走了。

看完暗访短片,武汉市食药监局局长姚彬严肃表示:“这名工作人员很可能工作时间不在岗位上,这反映出基层个别监督员责任心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立即责成青山区对该监督员进行调查,如果确实工作时间离岗,将会严肃问责。”

姚彬表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量很大,基层确实存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一步拟探索通过信息化的方式,来监管基层执法工作。(动向新闻&楚天都市报记者郭文杰)

[责任编辑:魏玮]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