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小区挂横幅傍高考状元 状元称从未住过这里


来源:澎湃新闻网

湖北省高考状元出炉,武汉二中曹洁怡以652分成为文科状元。昨日,获知此事,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成员、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良涛说:“沾喜气一定要慎重。”他解释,该小区物业公司的行为属典型的虚假宣传,且侵犯了曹洁怡的姓名权,小区物业理应停止侵害,赔偿损失。

原标题:武汉一小区挂横幅傍高考状元沾喜气,“状元”称从未住过这里

湖北省高考状元出炉,武汉二中曹洁怡以652分成为文科状元。昨日,汉口一小区高调在大门口悬挂横幅称该小区是状元的摇篮。该图片被网友发到网上后,引发热议。

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三阳金城小区,高挂的祝贺条幅红艳艳。横幅第一行写着“某某小区,状元的摇篮,学子的福祉”,第二行则写着“热烈祝贺曹洁怡同学荣登省文科状元。”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方经理说,曹家就住在小区B栋,挂上祝贺横幅是应业主要求,配合当地业委会工作,让小区居民都“沾沾喜气”。作出这一举动,物业公司并未征求曹家同意。并说,具体事宜可询问小区业委会聂主任。

记者拨通聂主任电话,她说,知道此事,但并未组织发布祝贺横幅,当时是听与曹家熟悉业主建议,希望沾沾状元的喜气,祝贺一事确实也没征求曹家意见。

状元真住该小区?方经理及聂主任,都称曹家在该小区B栋。但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曹洁怡,她回应说, 昨一大早就在网上看到这张图,当时惊呆了,父母也不知道这是谁干的。她说,自己并未住在这个小区,父母也未在此买过房,有时去该小区某教育机构补课,才偶尔进出小区。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

昨日,获知此事,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成员、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良涛说:“沾喜气一定要慎重。”他解释,该小区物业公司的行为属典型的虚假宣传,且侵犯了曹洁怡的姓名权,小区物业理应停止侵害,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熊丹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