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公布投诉排行 人保财险中国人寿投诉量最大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保监会公布投诉排行 人保财险中国人寿投诉量最大日前,保监会网站公布“关于2013年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据介绍,2013年保监会及各保监局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

原标题:保监会公布投诉排行 人保财险中国人寿投诉量最大

【2014年1月28日广州日报讯】前,保监会网站公布“关于2013年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据介绍,2013年保监会及各保监局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共21361件,同比增长32.78%,其中,12378投诉维权热线电话有效投诉16933件,占投诉总量79.27%,同比增长42.63%。而人保、国寿分别是产寿险投诉量最大的公司。

通报显示,财产险公司投诉方面,去年保监会和各保监局共收到投诉9055件,人保财险(1945件)、平安财险(1767件)和太保财险(1178件),分别排在投诉量前3位。在投诉最集中的合同纠纷类别中,理赔/给付纠纷占到80.66%,主要反映在保险公司拖延定损、定损价格不合理、理赔时效慢、服务态度较差等问题。

人身险公司投诉方面,去年保监会和各保监局共收到投诉1.2万件,中国人寿[0.14% 资金研报] (3247件)、平安寿险和新华人寿分别排在投诉量前3位。

合同纠纷类投诉中,退保纠纷占到40.57%,主要反映退保时保单现金价值较低或消费者不认可保险公司扣除的费用等问题。此外,欺诈误导、销售违规依然是违法违规投诉的重灾区,主要反映业务员夸大产品收益、代签名和代抄录风险提示语句、银邮代理渠道以理财产品的名义销售保险等问题。不过,由于业务员一般都是口头宣传讲解,消费者无法提供录音证据或书面证明材料,发生争议时消费者与业务员各执一词,导致调查取证难度较大,很多该类投诉问题均无法查实。

[责任编辑:王天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