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慕尼黑枪击现场中国小伙:我帮助了六位德国姑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德国慕尼黑警方表示,22日晚持枪袭击事件已致10人丧生,另有21人受伤。石操说,几位女孩最先在奥林匹亚购物中心二楼的苹果专卖店内听见了枪声后,便结伴往外狂奔逃命。

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德国慕尼黑警方表示,22日晚持枪袭击事件已致10人丧生,另有21人受伤。慕尼黑警方称,在调查中发现了一具怀疑是枪手本人的尸体。据推测,其在杀害9名无辜者后饮弹自尽。

原标题:慕尼黑枪击现场的中企员工:我帮助了六位德国姑娘

“昨天晚上最危险的一刻,我们收留了六位德国姑娘。”坐在慕尼黑枪击袭击事件事发地一公里外一家酒店里给中新社记者讲述昨晚的经历时,某大型中资企业员工石操的声音始终在颤抖。

当地时间22日晚,慕尼黑市中心西北端的宁静突然被一连串枪响打破。

“我们的公司就在事发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附近,距离枪击发生的所在地直线距离估计只有不到200米。”从国内总部来慕尼黑公干的石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在欧洲竟然瞬间置身于危机四伏的袭击现场。

“昨天晚上六点左右,我刚下班,当走到办公楼一层的接待大厅门口时,就有人把我拦住了,说外面有袭击!”石操回忆,当时自己听说外面已经有人受伤、还有人遇难,“这时我就停住了,同时看见一位同事的妻子冲进来,说女儿不见了。”

原来,袭击事件爆发时,这位员工夫妇俩正带着儿子和女儿在事发的购物中心附近用餐。听到枪声后,他的妻子便抱着儿子逃命,这时小女儿没能跟上,丈夫便回去找寻,“后来幸好电话联系上了”。

讲述这段经历时,石操仍显得惊魂未定:“枪击发生的时候,这位同事一家正好就在麦当劳里,估计就两三米远,他带着小孩头也不回就跑了,真的好险,幸好最后没事。”

石操表示,在遇到那位家属后,自己又下楼,这时遇见了六位德国女孩一边哭一边按电梯上楼,“我就问她们怎么回事,她们说自己亲眼看到了枪手!”

“砰砰砰!”那一晚的枪声让石操心悸不已。

六位德国女孩乘电梯去了别的楼层,却发现其他机构已关门,只得回到一层。

“我就说,这里不安全,你们去我们办公室吧,后来就带她们去我们的办公室。”石操回忆,6人中有4人在12岁上下,另外两人20岁左右。

石操说,几位女孩最先在奥林匹亚购物中心二楼的苹果专卖店内听见了枪声后,便结伴往外狂奔逃命。

“几位小女孩的父母当时刚刚躲避到商场的仓库内,警方就把购物中心整个封锁了,家长没法离开购物中心,孩子见不到父母,焦急不已,在这里痛哭。”石操把她们带到公司里。见她们当时情绪特别低落,怕她们身体出问题,石操还给她们找了一些食物。

石操给中新社记者展示了一张他与在公司内避险的德国女生的合影。他说,当天晚上20时40分左右,其中两位女生的家长终于顺利来到这家中资企业办公区,与孩子会合。

见宝贝女儿安然无恙,家长难抑感激之情。

“确实也没想过要救人什么的,就是觉得她们呆在外面不安全。”石操介绍,警察22时50分左右来到了办公楼,告诉他们可以往除了往北以外的方向走,“因为往北就是奥林匹亚购物中心的方向”。

他与同事在公司找几个沙发拼起来睡了一宿。到了后半夜,中企的德国专家开车把其他人陆续送回家了,“两位20岁左右的德国女孩住的酒店离事发的麦当劳太近了,不敢回去,我们陪着她们在办公室守了一宿,今天一早才把她们送回去。”

尽管紧急状况已经逐渐解除,慕尼黑市内秩序也慢慢恢复正常,但谈论起事发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石操仍心有余悸,“那里是我们的同事平时爱去吃饭的地方,因为有很多亚洲菜馆,我那天假如下班下得早也要去的。假如去了,不堪设想。”

石操说,自己半个月前从深圳来慕尼黑公干,“这还是第一次遭遇到这样的袭击事件”。

他认为安全问题在欧洲应得到高度重视,“欧洲之前已经发生过好几次袭击了,在平静的外表下有许多值得关注的隐患。”

[责任编辑:熊丹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