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女孩冒充高富帅骗钱买玛莎拉蒂 湖北女被骗200万


来源:华声在线

6月份,湖北鄂州当地民警赶到湖南邵阳,在其家中将杨某抓获。小李说,杨某还开了微店,自称做国外代购,有不少微信买家购买产品,结果不发货或发假货,“有20多人组成微信群维权。记者联系湖北鄂州办案民警葛警官,他通过核实杨某真实姓名和微信号,表示两起案子是同一人所为。

原标题:“白富美”“高富帅”骗了多人卷走数百万 邵阳一名90后女子被湖北警方抓获,骗来的钱买玛莎拉蒂

华声在线长沙讯“这次她人被抓了,我也打算起诉她。”7月24日上午,市民小李说,2014年2月他在微博上认识杨某,杨某冒充白富美,前后骗了他11万余元。几天前,他得知杨某被湖北警方抓获,这次她冒充“高富帅”,骗了湖北一名女子200余万元。

小李说,湖北被骗的女子姓苏,因海外代购化妆品,一个名叫“文斌”的人成为小苏(化名)的微信好友,在小苏心目中,“文斌”是一名“高富帅”。两人也从最初的买家卖家,后来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后来小苏被骗200多万,“文斌”却消失了。小苏说,她前后被骗260余万元,其中还不算高利贷的利息,后来她向湖北鄂州当地警方报案。警方查询后发现,小苏转账的账号,户主姓杨,在湖南邵阳,此人并非男子,而是一名90后女子。

6月份,湖北鄂州当地民警赶到湖南邵阳,在其家中将杨某抓获。

警方调查发现,杨某骗钱得手后,买了价格昂贵的手镯、衣服、鞋子、包包等东西,还花90余万元买了一辆玛莎拉蒂。目前,车辆已被警方暂扣。

“我联系了湖北被骗的女子,确认是同一人。”小李告诉记者。原先杨某在微博上各种炫富,名表名车还有价值百万的钻戒。两人开始交往。2014年9月,杨某突然告诉小李,自己怀孕老公出轨,她想离婚但需要帮助。之后,杨某以各种理由找他要钱,到2015年3月,总共用了近11万元。

由于承诺时时不能兑现,2015年7月份,小李正式和杨某翻脸。今年4月29日,双方约定在派出所见面协调,最终,杨某承认欠款7万元,并给小李写下欠条。

小李说,杨某还开了微店,自称做国外代购,有不少微信买家购买产品,结果不发货或发假货,“有20多人组成微信群维权。”

在长沙定王台派出所笔录中,杨某称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新邵老家没有工作,并非白富美,自己没有出过国,只去过港澳台,名下没有固定房产、公司或者汽车

如果你也是受害者请报案

7月2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杨某的母亲和表哥,杨某母亲称这件事和她无关,随即挂机。而其表哥自称已经换号,他不认识杨某,不关她的事。

记者联系湖北鄂州办案民警葛警官,他通过核实杨某真实姓名和微信号,表示两起案子是同一人所为。

葛警官表示,如果湖南还有其他受害者,可以向当地警方报案,再由当地派出所与他们联系。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提醒

遇到要求汇款要冷静处理

1 不要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并关闭“陌生人查看10张照片功能”。

2 景区、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二维码谨慎扫码。

3 收到官方客服奖励消息,应第一时间向微信官方核实,同时涉及所有要求主动向对方账户汇款的行为,都要冷静不贪图小便宜。

4 微信代购往往不会开发票,维权难度大,注意收到货前不要全款转账。

5 微信交友要慎之又慎,不要轻易被“男色女色”误导。对于特别的“关心”和“炫富”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邓兰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