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首届“学院空间”获奖作品巡回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6日,湖北首届“学院空间”青年美术作品展获奖作品巡回展首站在华中文交所艺术展厅拉开帷幕。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益民说,“参加巡回展的获奖作品质量很高,应该说代表了当今湖北学院派青年艺术家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湖北首届“学院空间”获奖作品巡回展首站开幕

湖北首届“学院空间”获奖作品巡回展首站开幕

7月26日,湖北首届“学院空间”青年美术作品展获奖作品巡回展首站在华中文交所艺术展厅拉开帷幕。 王洪伟摄

华中文交所总裁程锐(左二)与嘉宾交流

7月26日,湖北首届“学院空间”青年美术作品展获奖作品巡回展首站在华中文交所艺术展厅拉开帷幕。当天,54件学院派新锐美术作品亮相,吸引了上百名美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首届“学院空间”青年美术作品展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厅主办,《美术影响力》杂志承办,旨在推进湖北高校美术教育工作,展示高等美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学院派艺术环境,扩大学院派艺术的影响力。来自全省高校青年教师与应届毕业生的300幅参展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40名金银铜奖及若干名优秀奖。

在开幕式上,华中文交所总裁程锐表示,作为湖北省属国有文化企业,该所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乐意通过举办“学院空间”获奖作品巡回展这样的活动,为湖北本土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推广、交流的平台,增强湖北艺术品市场活力,促进全省文化产业繁荣。

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益民说,“参加巡回展的获奖作品质量很高,应该说代表了当今湖北学院派青年艺术家的最高水平。”湖北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著名艺术家许开强教授评价:“这次展览可以说是学院派汇聚成的一波全新的艺术浪潮,他们传承和创新了学院派的学术精神,既大胆表现了个人的绘画观念,又将笔触伸向实现生活,既有审美意义又有社会价值。”

“学院空间”获奖作品巡回展教师代表、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田筱源感言:“‘学院空间’作品展让我们这些青年美术家们有了思想,并会关注诗和远方,最重要的是不放下手中的画笔,时刻保持一个思想者的视野、心胸与格局。”

现场还有不少美术爱好者和收藏家。一名收藏家直言:“这里有些好作品值得收藏,有的青年师生很有投资潜力。”

[责任编辑:韩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