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烫伤后家长扒衣、涂牙膏 医生:每一步都做错了


来源:武汉晨报

一岁半的小兵被开水烫伤后,奶奶慌着扒衣服,结果揭掉了创面的表皮;随后涂牙膏,又给治疗增添了困难。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皮肤创面修复中心的徐培医生说,小兵家长的每一步急救都是错误的。

原标题:宝宝烫伤后家长扒衣、涂牙膏

医生点评:每一步都做错了

一岁半的小兵被开水烫伤后,奶奶慌着扒衣服,结果揭掉了创面的表皮;随后涂牙膏,又给治疗增添了困难。创面修复科医生点评:每一步都做错了。夏季烫伤频发,家长应备点烫伤急救常识。

武汉某医院皮肤科医生说,小兵家长的每一步急救都是错误的。第一步是脱衣服,结果孩子侧腰部位有一块巴掌大的创面,可能是家长脱衣服时,连带揭掉了表皮。第二步把孩子抱到空调下吹冷风,也可能导致孩子着凉感冒,这对受伤的孩子无疑是雪上加霜。第三步是涂牙膏,家长认为部分牙膏中含有冰片成分,可带来清凉感觉,但是这种大面积、较深程度的烫伤,涂牙膏不仅起不了作用,反而会污染创面,为进一步治疗增加难度,也增加孩子的痛苦。

徐培提醒,家长们应留意烫伤急救常识,如果遇到烫伤,正确做法是用流动的清水冲洗烫伤部位,持续10~20分钟,等衣服降温后再慢慢脱掉;随后,用干净的被单包裹住身体,可以保暖和保护,并立即送医。

[责任编辑:熊丹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