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墙瓷砖坠落砸中兄弟俩 此处瓷砖坠落已非首次(图)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外墙瓷砖坠落砸中兄弟俩致一死一伤 此处瓷砖坠落并非首次据悉,长青广场建于2004年,距今已有近12年。死者还有10多天就当爸爸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长江航运医院,在重症监护室门口,见到吴勇和吴中华

原标题:外墙瓷砖坠落砸中兄弟俩

致一死一伤 此处瓷砖坠落并非首次

通道上方墙面严重风化脱落,为安全起见,请暂时改走友益街侧门进出”。

据悉,长青广场建于2004年,距今已有近12年。

死者还有10多天就当爸爸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长江航运医院,在重症监护室门口,见到吴勇和吴中华的哥哥何立兵。随母亲姓的何立兵告诉记者,他们兄弟3人,他是老大,吴中华是二弟,吴勇最小。他们是恩施巴东县人,都在武汉打工。

吴勇今年32岁,妻子的预产期在这个月的23日,“孩子都没有看到一眼就走了。”何立兵边说边流泪。他说,二弟进了重症室以后,他还没有看到一眼,医生告诉他,吴中华腰椎粉碎性骨折,内脏也受伤,小便尿血,还没有脱离危险。

吴中华的妻子说,她在吴家山打工,住在厂里。吴中华住在丹水池,平常聚少离多,但他每天都会给妻子发微信聊天,“我们准备今年11月份买房的”。

吴中华的堂哥吴兴平介绍,前晚9时03分,他打电话问吴中华在哪里做事,没想到吴中华在电话中说,“我在车站路,快来救命。”说完电话就断了。吴兴平再怎么打,吴中华也没有接电话。

吴兴平马上通知何立兵赶到现场,“没想到一个弟弟走了,一个受重伤”。据了解,何立兵一家人境况不好,60多岁的父亲下肢瘫痪,一直坐轮椅;母亲也是长年疾患,不能行走。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车站街办事处负责处理此事。车站街办事处李姓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待领导回后再给记者回话,但直到19时发稿,仍无回复。江岸区建设局则直接拒绝记者采访,称统一由区有关部门回复。

昨日下午,江岸区有关部门回复称:事发当日这2名工人在从事一元路至大智路段电力改造项目的工程渣土清运工作。目前,江岸区已组织房管、安监、建设、街道、公安、司法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善后处置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链接>>>

墙砖掉落责任谁承担

律师解释,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保修期限,“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贴外墙砖属于装修工程范畴,所以按照规定,保修期限为两年。

她说,如果外墙砖是在保修期内掉落伤人,相关维修和赔偿责任应由施工单位和开发商承担。超过了保修期,则由物业方负责。没有物业管理的情况下,维修责任和赔偿责任应由所属单元的全体业主共同承担,因为墙面砖属于公共面积。

武汉市城建委2012年发出《武汉市民用建筑工程外墙保温系统质量管理规定》,其中第三条明确规定:建筑总高度超过24米的公共建筑或层数超过八层的居住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不宜采用面砖饰面。

[责任编辑:王爽婧]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