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着警服男子拦车收“罚款” 民警路过证实其为冒牌货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一名穿警服男子拦车要钱 正好碰到民警路过图文:贾警官抓了假警官11日晚,十堰城区上演了一幕“李逵捉李鬼”的好戏:一名男子假冒警察在六堰一马路中央强行拦截往来车辆,并收取

原标题:一名穿警服男子拦车要钱 正好碰到民警路过

图文:贾警官抓了假警官

11日晚,十堰城区上演了一幕“李逵捉李鬼”的好戏:一名男子假冒警察在六堰一马路中央强行拦截往来车辆,并收取“罚款”,恰好十堰市郧阳区谭山派出所民警贾石与同事、朋友经过时也被其拦车要钱,因其言行粗暴,很快便被贾警官识破并将其制服。

当晚10时30分许,贾石和丹江口市民警洪克广、朋友郑磊开车行驶在六堰一马路上,突然看到前方一男子身穿短衬制式警服在路中央拦下了一辆白色轿车,向司机索要“罚款”,此人言语粗暴。出于职业敏感,身着便服的贾石和洪克广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并让朋友郑磊录像,保存证据。

见有人停下车,该男子浑身酒气对贾石嚷嚷着自己是十堰市交警支队交警三大队民警,并且要对贾石扣分、罚款。

贾石趁机凑近,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身着警服却穿着布鞋,肩章佩戴不规范,存在一系列的漏洞,当即怀疑其并非正式民警。贾石立即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报出了单位,并进一步要求该男子告知单位、出示证件,男子却拒绝回答、开始躲闪,并且对洪克广进行撕抓。

这下,三人当即确认他是假冒的,贾石与洪克广互相配合,迅速将其控制起来,期间男子还一度反抗,直到被控制后,还叫嚣“你们袭警,是犯法的。”

接着,贾石、洪克广立即报了警,经过当地派出所核查,该男子姓卢,24岁,郧阳区白桑关镇人,确实是个“冒牌货”,而且还是警方“老熟人”:曾因非法拘禁被打击处理。

据卢某向警方供述,因自幼崇拜警察,但学习不行考不上,后来就在网上购买了一套警察衣服放家里,时不时在家里穿穿,过过瘾。当天晚上和朋友喝完酒后,想着交警查酒驾很威风,便穿着警服在六堰文化宫附近查酒驾。一共拦了三个人,因别人看他醉醺醺的,而且是一个人执法,虽然被拦下来了,但当他问司机要钱时,司机都趁机跑了,直到遇到两位真警察被抓获。

无独有偶。今年5月2日,本报曾以《“特警支队副大队长”原是无业青年》为题,报道十堰市郧阳区公安分局抓获一男子假冒特警干预案件办理事件,识破其真实身份的正是贾石警官。

4月28日下午,贾石与同事在办理一起治安案件时,一名身着警服、自称是十堰市特警的男子来到派出所,对案件指手画脚,因其着装不符合规范、专业术语“混搭”、警号非十堰市公安局序列等细节,引起了贾石的怀疑,通过询问认识的特警朋友近况,此人却答不上来,更加确认了他是假冒的。贾石立即将情况告知了同事,并联手将其抓获,最终该男子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王爽婧]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