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撑伞哥” 烈日下守护车祸受伤老人

来源:长江日报

2016-08-25 第531期

 

原标题:老人遭遇车祸受伤倒地

“撑伞哥” 烈日下守护伤者 

“黄陂电子厂十字路口发生交通事故,路人纷纷过来帮忙,给这位打伞哥点赞。”昨日下午,网友“周念58”发布微博图文,引起网友关注。图中一名男子先后举着纸和阳伞,遮住躺在路上的交通事故受伤者,自己却顶着烈日暴晒。

昨日傍晚,记者赶到事故发生地——黄陂黄土公路与明珠路的丁字路口,路面上仍有清晰的一摊血迹。在明珠路边经营小饭馆的刘女士(化名)称,中午11时刚过,正在炒菜的她突然听到路口传来“轰”地一声巨响,不一会儿传来消息“有辆电动车跟一辆汽车撞了”。

发微博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中午11时许,他骑摩托车途经事发地发现,一辆受损电动车倒在路上,一名老者头部流血,一个看上去不到3岁的小女孩似乎是老者的孙辈,号啕大哭。与老者电动车相撞的是一辆红色福特嘉年华汽车,司机正联系交警。

周先生走近,看到一男子正蹲在伤者右侧,拿着一张彩色广告纸遮挡受伤老者脑部上方,免其被晒。围观人群中有位女子递过来一把伞,男子改用伞为受伤老人遮阳。

很快救护车赶来,将受伤老者送到不远的黄陂人民医院,交警也赶来处理事故。昨日下午,记者获悉黄陂交通大队已将电动车和汽车暂扣。

昨晚8时,发微博的周先生再次联系记者,称有朋友认出图中遮阳的男子是黄陂市民肖先生。记者电话联系上肖先生,肖先生说,昨日中午11时,他沿黄土公路回家,路过时发现一群人围住一名伤者。“中午高温,这么热的天,那公路上哪能躺得住人,我就停下来,想着给他遮一遮阳光。”电话中的肖先生连声对记者说,“遮一下太阳也不是多大事,你们不用报道我。”

记者得知,肖先生从事建筑业,路过见老者伤得挺重,怕日头毒加重伤情,也没多想,蹲下就为老人遮阳。“大概遮了10分钟左右,救护车就来了,我和围观的几个人将老人、孩子和摔坏的手机与卡都送上救护车,就离开了。”

回到家,肖先生也没有向家人提及此事。直到昨晚记者给他打去电话,他的妻子才得知此事。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