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神农架马蜂扰民 消防一个月摘除百余蜂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会 李彦雄)据湖北神农架林区消防部门部门25日消息,今年入夏以来,当地多次接到群众电话请求帮助摘除马蜂窝,仅8月份以来,消防部门就摘除了100多个。8月24日,红坪镇一名群众致电消防部门,请求摘除屋檐下的胡蜂窝。

湖北神农架马蜂扰民消防一个月摘除百余蜂窝(图)

马蜂喜欢在屋檐、楼顶、树上“安家” 李彦雄摄

据湖北神农架林区消防部门部门25日消息,今年入夏以来,当地多次接到群众电话请求帮助摘除马蜂窝,仅8月份以来,消防部门就摘除了100多个。

8月24日,红坪镇一名群众致电消防部门,请求摘除屋檐下的胡蜂窝。

胡蜂当地人称“杀人蜂”,一旦被蜇会出现头晕、腹痛、血压升高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昏迷、肝炎、休克等症状。

接到求助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处置。蜂窝就像“葫芦包”一样,多层倒悬。胡蜂非常狂躁,碰一下便全窝出动。

消防官兵焚毁马蜂窝李彦雄摄

两名消防官兵迅速穿上防蜂服,先利用杀虫剂将胡峰杀死,后点燃杀虫剂。几分钟后,蜂窝慢慢开裂、脱落,蜂巢被烧成灰烬。

当日,消防官兵用同样的方法,在宋络乡等多地帮助群众摘除了马蜂窝。

被摘除的马蜂窝李彦雄摄

消防官兵提醒当地居民,马蜂喜欢在屋檐、楼顶、树上“安家”,一旦被蜇,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一定不要擅自行动。一旦遭遇蜂群攻击,可以用手臂遮头或者用衣物兜住头部趴在地上,避免受到更大的伤害,万一被马蜂蜇伤,要迅速拔出毒刺,及时用肥皂水进行清洗并赶往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邓兰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