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9套6平米“鸽笼房”半天售罄 均价15万/平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肖陆军摄影报道)在深圳热炒了近两个月,迟迟不见庐山真面目的6平方米“鸽笼房”昨日终于亮相。昨日,记者走进“鸽笼房”样板间,门一推开就是一个窄小的过道,窗台边上摆了一张学习桌。

原标题:深圳6m2“鸽笼房”

一个上午即售罄

6平方米“鸽笼房”长这个样子。

在深圳热炒了近两个月,迟迟不见庐山真面目的6平方米“鸽笼房”昨日终于亮相。1998年的土地,是标准限购又限贷的住宅产品,也就是说要占买房名额,在这种背景下,“鸽笼房”竟然均价卖到了15万每平方米,而且当日售罄。

记者了解到,6平方米鸽子笼真名为侨城尚寓,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沙河东路与新中路交界处,前身是2004年建成的雅商会馆,整栋用途都是酒店。在酒店的6至15层的走廊尽头边角,都有一套极小户型,一共有9套,面积从5.73平方米到7.48平方米不等。

深圳这个“鸽子笼”早在今年7月下旬就在媒体传出,不过今年8月初侨城尚寓开盘时却没有亮相,有销售人员甚至向记者说没有这种户型。

昨日,记者走进“鸽笼房”样板间,门一推开就是一个窄小的过道,窗台边上摆了一张学习桌。过道很窄,得侧着身子,才能把房门关上。因为房子实在太小,开发商定制了多功能床和衣柜,平常床是折叠到墙上的,睡觉时再拉下来。

虽然是“鸽笼房”,却也有厨卫,工作人员介绍厨卫空间是开发商赠送的。不过,因为户型不方正,只有在房门关着的情况下才能走进厨房和卫生间。

现场销售人员介绍,侨城尚寓是1998年的土地,70年产权,属于标准的限购限贷住宅类产品。昨日这9套“鸽笼房”开售价格为一口价88万元每套起,均价达到15万元每平方米,昨日一个上午基本就卖光。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2012年8月正式生效的新《住宅设计规范》明文规定:“由兼起居的卧室、厨房和卫生间等组成的最小套型住宅,使用面积不应小于22平方米。”深圳“鸽笼房”因为2004年就已经建成,所以不受影响。不过,深圳“鸽笼房”可能再无来者。

[责任编辑:王爽婧]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