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2号线列车意外跑过站 乘客称倒车后才开门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有乘客称,地铁当时倒车后才开了门;地铁方则称,列车直接驶往了下一站停靠。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今早6时35分,一辆列车行驶至洪山广场站时意外发生“过冲”,即跑过站。

地铁可以倒车吗?今早,地铁2号线一辆列车行驶至洪山广场站时,意外跑过站约5米,致车门和安全门无法同步开启。有乘客称,地铁当时倒车后才开了门;地铁方则称,列车直接驶往了下一站停靠。

读者供图

据市民周先生反映,今早6时20分许,他在街道口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汉口。几分钟后,列车行驶至洪山广场站,停车后列车车门打开,而外面的一层安全门却未开启。车内乘客无法下车,站台上的乘客也不能上车,他们都有些着急。

周先生说,车内显示屏和广播系统都未作说明。车厢内有列车工作人员经过,面对乘客的询问,他解释说:“没事,很快就好,不用担心!”几分钟后,列车竟然缓慢地后退了几米,再次停下后,车门和安全门重新打开,乘客们才得以上下车。

周先生说,列车随后正常驶离洪山广场站。不过,此后行至王家墩东站时,该列车不知为何,没有停车开门。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今早6时35分,一辆列车行驶至洪山广场站时意外发生“过冲”,即跑过站。列车停靠位置超过规定位置约5米,导致列车门和安全门无法同步开闭。不过,该人士称列车并没有倒车,驾驶员请示上级后,为了保证安全,直接驶往下一站小龟山。地铁行驶是由电脑控制,过冲属于偶发现象,敬请乘客谅解。

楚天都市报记者查询发现,南京2012年发生过地铁过冲事件,是通过倒车解决的。据了解,地铁倒车远比汽车倒车复杂,必须切除所有ATP信号防护,保证不被追尾,同时还要防止站台上的乘客往前拥挤发生意外,所以倒车会耽误一点时间。

[责任编辑:邓兰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