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一集团销售因琐事反目 制造事故掩盖雇凶伤人真相


来源:楚天快报

■两辆车发生追尾事故,肇事方下车后,二话不说就对另一方车主大打出手。襄州公安分局肖湾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时,别克轿车已消失在茫茫夜色中。迫于压力,7月28日,代华主动投案,他对受张平指使邀约他人行凶一事供认不讳。

原标题:同一集团不同分公司的区域销售代表,因琐事反目成仇思报复

制造交通事故竟是为掩盖雇凶伤人真相

两辆车发生追尾事故,肇事方下车后,二话不说就对另一方车主大打出手。这是为何?襄州警方从细节着手,抽丝剥茧,挖出事故背后的雇凶伤人案。

让民警嘘唏不已的是,嫌疑人和受害者还是同一集团公司所属的不同分公司的地区销售代表,因一点琐事反目成仇。

蹊跷的追尾事故

今年7月6日晚11时40分许,襄州区航空路与交通路交叉路口,喧闹了一天的街面渐渐安静下来。宋彬在附近一宾馆见完客人后,与司机小刘准备驾车离开。车刚刚起动,一辆别克轿车从后面追尾。

宋彬和司机小刘赶紧下车查看。让人没想到的是,从别克车上下来4名年轻男子,不容分辩,对着宋彬一顿暴打,然后驾车扬长而去。

襄州公安分局肖湾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时,别克轿车已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面对突发状况,宋彬一头雾水,明明是对方追尾,而且他们下车后,也没有说什么过激的话,怎么就莫名被打了呢?“你最近是不是跟什么人有过节?”民警仔细询问道。

宋彬是宜昌某集团公司宜城水泥公司(以下简称宜城水泥公司)的销售代表。他左思右想,也没弄清楚会跟谁在襄阳结下仇怨。“如果是因事故引起的打架斗殴,双方肯定要就事故责任争论不休。”一名目击男子称,对方下来就打,根本没有过多的争论,看上去不像是普通的交通事故纠纷。

神秘的别克轿车

如果不是事故纠纷,那就是一场有预谋的报复伤害案。

民警调取附近路口监控录像发现,别克轿车没有悬挂牌照。从当日晚7时起,这辆别克轿车都在跟踪宋彬。当日晚9时许,宋彬和司机小刘进入宾馆后,这辆别克轿车一直停在交通路口守候。而且,宋彬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也证实,别克轿车一直在跟踪他们。

民警走访襄阳各个别克轿车4S店后,最终确定了该车车主。同时,民警又获知一重要线索。

原来,7月6日中午,在襄州区峪山镇,同属该集团公司的钟祥水泥公司(以下简称钟祥水泥公司)业务员高某,看到一辆外地拖运水泥的货车停在街道边,便上前询问。不料,引来附近3名男子不满,高某被煽了耳光。当地派出所出警后,货车司机再三表示,他并不认识这几名男子。高某怀疑是宜城水泥公司的襄阳销售人员从中作梗,于是,便给钟祥水泥公司在襄阳的销售代表张平诉说委屈。

费尽心机的报复

办案民警据此猜测,此事会不会跟张平有关?如果猜测属实,那还得从此案的源头——肇事别克轿车车主的社会关系查起。

围绕别克车车主走访,民警很快摸清了对宋彬行凶的四名男子的真实身份。正如民警所料,行凶的4名男子当中,有3人均在案发当天跟代华联系密切,其中一人在案发当天,也跟张平联系过。代华是何许人也?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此人就是钟祥水泥公司在襄阳的代理商,业务上归张平管。

迫于压力,7月28日,代华主动投案,他对受张平指使邀约他人行凶一事供认不讳。

原来,公司业务员高某被打,张平猜测是竞争对手宋彬等人所为。于是,他指使代华派人收拾宋彬,代华又联系蒋某、汪某、唐某、张某4人,制造交通事故对宋彬下手。

民警还在代华的手机中发现了没有删除的指使短信:“要快、要狠、小心!”

难逃的法律制裁

本想借人为的交通事故掩盖打人真相,没想到却被民警一眼看穿。真相大白后,该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协调,力求双方能够和解。

昨日,办案民警向楚天快报介绍,9月18日,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他们将行凶者之一的唐某抓获归案。目前,除了代华投案外,张平等4人仍然在逃。肖湾派出所已将他们列为网上逃犯,以故意伤害罪展开追逃。

宋彬被打,多处软组织受伤,经鉴定为轻伤。办案民警提醒,案发后,虽然双方私下达成了经济赔偿协议,并取得受害人的谅解,但这并不能免除嫌疑人该负的刑事责任。民警希望4名嫌疑人不要心存幻想,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