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期货开盘:黑色系大涨 焦煤创近三年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金融

期货市场开盘,焦煤涨超5%,焦炭、动力煤涨超4%,铁矿石、热卷、螺纹涨逾2%。焦煤重新站上1000关口,为2013年12月来首次。

原标题:期货开盘:黑色系大涨 焦煤创近三年新高

期货市场开盘,焦煤涨超5%,焦炭、动力煤涨超4%,铁矿石、热卷、螺纹涨逾2%。

焦煤重新站上1000关口,为2013年12月来首次。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原煤产量环比7月增加800万吨。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国家发改委的调节政策是一方面,但应急响应机制刚刚开始执行,市场反应还需要一段时间;另一方面,煤炭价格回升之后,煤炭企业利润有所增加,煤炭企业已经从年初时的亏损到扭亏为盈,这也一定程度上促进部分煤炭企业恢复投产或增产。

邓舜同时表示,从当前的政策来看,监管层的目的是抑制煤价过快上涨,保障煤炭市场供应,而非促进煤价下跌,“冬储煤炭供应缺口还较大,机制启动后可以有效填补一部分缺口。我们判断第四季度煤炭价格还是会上扬,涨幅会比三季度稍微平稳。”

[责任编辑:朱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