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全国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出行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气象局昨天表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张祖强:华北地区在4日以前,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不是特别好,有轻度到中度雾霾天气发生,4日以后天气情况就转好。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气象局昨天表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

国家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介绍,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华北黄淮有轻至中度雾或霾天气。

张祖强:华北地区在4日以前,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不是特别好,有轻度到中度雾霾天气发生,4日以后天气情况就转好。

10月3日至5日和6日至7日,北方将出现两次范围较大的降水降温过程,并伴有4~6级风,降温幅度为4~8℃、局地达10℃左右;降水以小雨或阵雨为主,4日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江南和华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云南和四川等地晴雨相间,东部海域多大风天气。

张祖强:主要提防低能见度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主要是在我国中东部地区,还要提防大风天气、台风的外围天气的影响,可能会对我国东部一些地区的航班产生影响。所以提示大家在游玩的时候一定注意防范不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