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25日试鸣防空警报 免费给3.7万名学生发应急包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通讯员文翔实习生吴冬晴)武汉市民防办18日宣布:25日16时开始试鸣防空警报,请市民听到不要惊慌。根据2004年8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每年10月25日为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以警醒广大市民牢记历史。

原标题:江城25日下午试鸣防空警报免费向3.7万名初二学生发放民防应急包

 免费发放的民防应急包记者彭学武摄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通讯员文翔实习生吴冬晴)武汉市民防办18日宣布:25日16时开始试鸣防空警报,请市民听到不要惊慌。

今年武汉市将动用固定警报器、移动升降警报器、车载警报器等6种警报器,于25日16时在全市展开防空警报试鸣。16时整先拉响预先警报,持续3分钟;16时15分拉响空袭警报,持续3分钟;16时27分为解除警报,将长鸣3分钟。市民防办提醒市民,届时不必惊慌,保持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即可。

同日起,武汉将向全市7个中心城区的3.7万名初二学生免费发放民防应急包,年内全部发放到位。应急包内配有7种应急物品:救生绳、手电筒、安全锤、灭火毯、过滤式呼吸器、防滑手套以及高频口哨等,市价180元左右。今年起,武汉重点对小学五年级和初二学生进行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已编写教材,纳入课堂教学。根据计划,今后5年内,每年都向初二学生发放应急包。如此大批量向在校学生发放应急包,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悉,1938年10月25日,侵华日军占领汉口岱家山,武汉沦陷。根据2004年8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每年10月25日为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以警醒广大市民牢记历史。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