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妈妈轻信一块钱租婴儿车 被骗千元押金(图)


来源:湖北经视

相信很多刚生宝宝的妈妈有这样的烦恼:给宝宝买婴儿车的话,贵的动辄数千元,便宜的也要几百元。今年9月8日租赁到期,张女士返还了租用的婴儿车,按照合同,张女士退货后,宝贝租车公司需在5个工作日内将押金退还。

原标题:武汉妈妈一块钱租婴儿车损失上千 还有更悲催的

婴儿车还能在网上租?

能。

相信很多刚生宝宝的妈妈有这样的烦恼:给宝宝买婴儿车的话,贵的动辄数千元,便宜的也要几百元。但宝宝长大后,婴儿车也没什么用了,还在家里占地方。怎样才能省下这笔开支呢?有公司就推出了一元租借婴儿车的服务,吸引了不少宝妈。

轻信网络租赁婴儿车 落得车钱两空

武汉的张女士家有一个刚满1岁的宝宝。孩子出生前,张女士特地在“宝贝租车”软件上订购了一辆婴儿车,租金只要1元,押金1598元。

1块钱就可以用1年,看起来是不是很划算?张女士也这样想,觉得环保又节约钱。但是她却没想到,因为在该平台租了婴儿车,损失了一千多元钱。

今年9月8日租赁到期,张女士返还了租用的婴儿车,按照合同,张女士退货后,宝贝租车公司需在5个工作日内将押金退还。9月14日,宝贝租车的客服回复“推车已经收到,如果检查没有问题将会及时交给平台申请退款的”。然而,从9月19日起,张女士屡次催促退款,客服始终没有回应。

张女士:你要是跟我说你退不了这个钱,起码东西在我手上,我就当我花了这个钱买了这个车,是一样的。但现在我车也没有钱也没有,我感觉我就是被骗了。

无独有偶,武汉市民陶女士去年7月18日也在该软件租了一辆婴儿推车,租金1元,押金1499元。今年7月底她将推车按期返还,押金也至今未到账。

记者查询后发现“宝贝租车”软件是去年3月由深圳宝贝租车有限公司推出的,法人代表姓梁。该公司今年8月5日在软件平台上发表了一份名为《关于合同到期按序返还押金的相关解决方案》,称因公司返款流程繁琐、系统不完善、所以无法按时返款,但公司承诺所有到期的订单押金都能得到妥善返还。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法人代表,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宝贝租车的全国客服电话也处于占线状态。

全国数百名妈妈被骗 维权举步维艰

在网上输入“宝贝租车”上网一搜,许多宝妈都在曝光这家公司,遭遇与张女士相同。

一年前,北京宝妈丹丹在妈妈群聊天时看到了这个租婴儿车的业务,租一年按约定时间还车,只需要支付1元钱。

2015年6月,她支付了1699元押金,租用了一辆四轮婴儿推车,车辆很快寄到,确实符合描述。

一年后,丹丹在今年5月份,提前42天还车,将车寄回。按照协议,客户还车之后,公司应该扣掉1元租赁费,将剩余押金1698元在7日内退还。但直到9月27日,丹丹仍未收到退还的押金。

第一时间,丹丹在网上联系了客服,咨询被告知“很快就会返款”,但之后仍未收到返款。再催,客服竟然无人应答了!公司电话也无人接听了!这时,丹丹才觉得,自己上当了。

“车寄回去了,退押金的电话都没有人接听了,对方的所有人全都联系不上。”丹丹实在没想到,自己竟然落得车钱两空。

还有些妈妈不止租了一辆婴儿车,还租了餐椅,或者多辆婴儿车,欠款几千元。

只有几位于广州的妈妈表示,她们已经去过位于深圳的该公司,只有一个人在接待维权者处理退钱事宜,这几位妈妈已经拿着相关凭据拿回了押金。

但去现场要钱的维权方式,显然不适合路远的妈妈们。

“来回跑一趟,押金都不够来回车费或机票。”一名维权妈妈“吐槽”。

还有妈妈表示,之前有人曾找当地的跑腿公司去帮忙要钱,但现在跑腿公司一看是去这里,活儿都不接了!

妈妈们为何会轻信这家网络租车公司?

它有工信部颁发的“母婴创新大奖”!

老总还被某知名电视台采访……

不要一看到有宝妈被骗,就坚定的认为这是因为她们“一孕傻三年”。每一个宝妈都是在真真假假的母婴产品中摸爬滚打过来的,被骗实在是因为……他们看上去不太像骗子啊……

据“宝贝租车”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致力于婴儿推车、安全汽车座椅、儿童餐椅、婴儿床、玩具、滑板车、机器人等精品母婴耐用品的在线租赁,已经为超过10万的母婴用户提供了服务。

2015年7月份,宝贝租车在北京参加中国母婴行业高峰论坛活动时获《最佳母婴创新奖》。官网相关视频上有“CCTV证券资讯频道”的台标,该论坛有国家商务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支持单位也均为京东全球购、蜜芽宝贝、辣妈帮、贝贝网等妈妈们耳熟能详的母婴电商平台。

目前,“一元钱租一年”的宣传语仍挂在网站上。评论区内不仅有妈妈们的使用感受,还有许多商品好、服务好、返款有信用的评价截图。但好评截图基本都在2016年初,鲜有近期关于押金的内容。

不管怎样,网络上的东西还是要多多斟酌,不要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