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霜降绵绵秋雨延续到下周 最低温将降至15℃


来源:长江日报

周末第一天,雨水没有要退去的意思。由于“海马”的低压环流与南下的冷空气相互吸引、共同影响,今天我国东部多个省份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受“海马”外围环流影响,前日夜间开始,我省北风增强,鄂东地区下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原标题:今日霜降 绵绵秋雨延续到下周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刘增一)周末第一天,雨水没有要退去的意思。市气象台预计,绵绵不绝的秋雨将绵延到下周。今日7时45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气肃而凝,露结为霜”是霜降节气的命名由来,“霜降”的意思是天气渐冷,开始出现白露,“霜降”之时,日平均气温要下降4℃~6℃,深秋将至。

前日登陆的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在副热带高压西侧偏南气流的引导下一路北上,于前晚进入江西省境内,其势力已迅速减弱。不过,由于“海马”的低压环流与南下的冷空气相互吸引、共同影响,今天我国东部多个省份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

受“海马”外围环流影响,前日夜间开始,我省北风增强,鄂东地区下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上午8时3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目前北方冷空气已经抵达,昨日白天南下横扫我省,今日台风带来的降雨会明显减弱,全省以阴天为主,但冷空气的影响仍在持续,偏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继续下滑,最高气温将全部回落到20℃以内。

昨晨最低气温为17.4℃,午后最高气温为21.4℃。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外出的朋友要注意防雨防风防寒。秋风秋雨会使秋凉的感觉更加明显,提醒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加被,以防感冒。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17℃-21℃,偏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15℃-20℃,偏北风3-4级转2-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16℃-19℃,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