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扶起摔倒老人 老人术后举牌寻找好心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一提到警察,大家通常想起严肃、勇敢、忙碌等字眼,很少有人会把警察与音乐联系到一起。20日上午,李智等专家为老先生进行“拼骨”手术,手术用可吸收材料将骨折部位固定,避免再次手术取固定钛板。

原标题:大学生扶起路边摔倒老人,老人清醒后想找救命恩人……

“扶起我的大学生们,我想当面说声谢谢。”今日,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病房,手术后的70岁老人李爹爹“举牌”致谢扶起自己的大学生。

李爹爹说,10月14日晚上,他在武昌喝完重孙的生日酒,乘543路公交车回汉口家中。由于晚上喝了酒,加上公交车里晃,他感觉自己要呕吐,在约8点半左右从半路的汉口火车站下车透透气,没想到下车后就栽倒了,失去意识。

他醒来时,看见四五的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围着他,有个学生用手帕纸正帮他按住流血不止的伤口,一遍遍喊着“老爷爷醒醒”,有的学生帮他打了120急救电话,陪他在路旁等急救车。

随后,120把他送到附近医院救治,他隐约记得当时自己问了学生们是哪个学校,但酒醒后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好像是武昌一所高校。

17号,李老先生被转院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接受治疗。该院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副主任李智副教授检查发现,老人不仅摔断了两颗牙齿,而且右侧面部在颧骨、下颌骨等4处位置发生骨折。

20日上午,李智等专家为老先生进行“拼骨”手术,手术用可吸收材料将骨折部位固定,避免再次手术取固定钛板。而且考虑到老先生作为票友,对面部美观要求较高,整个“拼骨”手术在口腔内进行,外表未留下手术创口。

李智介绍,从李先生的面部摔伤情况看,老人是面部先着地、摔得较重,如果没有及时扶起老人,可能发生车辆碾压或者如果有呕吐物堵塞加上自身压迫甚至可能导致窒息,所以当晚大学生们对老先生实施的帮助非常及时。

今日,手术后李爹爹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他说,当天晚上没记住扶起他的大学生是那个学校、叫什么名字,没有向学生们当面表示感谢这事一直搁在心里。现在社会上有老人摔倒很多人不敢扶的现象,但他认为不少老人是通情达理的。他想通过媒体找到帮助他的大学生们当面表示感谢,于是产生了病床上“举牌”感谢大学生的一幕。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